7月17日7时,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70余名“铁军”集结到扎巴供电所开展10kV扎四路检修工作。“今天的检修工作参与人数多、工作小组多、各小组工作任务重而且天气炎热,尤其是第一组工作地段位于黑刺林,检修外部环境不利,所以各小组负责人一定要把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班前会中该公司主管生产经理交代道。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发扬电网“铁军”精神 开展标准化检修

2021-07-20 17:07 来源: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黄化化隆县供电公司 作者: 王春霞

7月17日7时,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70余名“铁军”集结到扎巴供电所开展10kV扎四路检修工作。“今天的检修工作参与人数多、工作小组多、各小组工作任务重而且天气炎热,尤其是第一组工作地段位于黑刺林,检修外部环境不利,所以各小组负责人一定要把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班前会中该公司主管生产经理交代道。

据悉,10kV扎四路共有杆塔442基,线路全长28.73公里,所辖公变34台,专变31台,用户2781户。因线路运行时间长,大部分导线、瓷瓶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横担、金具、锈蚀严重、配电设备老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确保该线路迎峰度夏期间的健康稳定运行,化隆县供电公司结合三年安全行动,组织“精兵强将”对10kV扎四路进行集中巡视开展无死角“会诊”,共排查出45处影响线路健康运行的缺陷和隐患。本着“一停多用”的原则结合7月17日35kV扎巴变改造停电之际、安排开展此次标准化检修,这也是该公司今年配网线路“集中检修”以来,检修规模最大、消缺任务最杂、“参战”人员最多的一次标准化检修。

检修前期,该公司多次组织运检部、安监部、营销部联合进行现场勘察,并多次召开检修分析会,模拟检修现场预发生的道路、人文和天气等不可预测的特殊“问题”,根据不同现场、不同内容、不同人员制定出最合理、最可行的检修方案,明确分工,细化现场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和危险点控制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并提前准备各类检修工器具及材料,对用户进行停电宣传、告知等,为集中检修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3处针瓶绑扎,装设12组接地线,所有工作我们均按照最严的标准执行。”检修过程中,该公司领导班子现场到岗到位全程跟踪,为整个检修的安全、质量、进度全过程管控尽职尽责,全面确保作业不超时,送电不延时。全体参战人员严已律己,顶着炎炎烈日,肩扛工器具穿棘刺林、爬大坡、装设接地线、悬挂标示牌......,闷热的天气加上繁重的工作任务,让他们的脸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衣服上印满了汗渍,但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所有参加检修的弟兄们辛苦了。”工作群里,他们努力拼搏、满脸汗水的模样感动和感染着每一位职工,大家也都纷纷在微信群里为奋战在一线的“弟兄”们点大赞、加足油。该公司团队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流程最严的管理全面彰显了“参战”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电网“铁军”精神。

本次检修,分为6个检修小组,工作任务45项,处理房障隐患5处、导线对地距离不够1处、公网变对地对房距离不够5处、森林火灾隐患1处(更换绝缘导线5档)、安装开关1台、刀闸1组、补装拉线4处、拆除跌落保险及引流4处、更换计量装置1处、处理防汛隐患1处、更换跌落保险及引流4处、更换、矫正、绑扎针瓶17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5处。

“18时00分10kV扎四路全线恢复供电,线路运行正常”,7月17日18时,随着配网抢修指挥班的送电汇报,标志着10kV扎四路标准化检修工作胜利告捷。

下一步,化隆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持电网“铁军”的“四个特别”精神,本着“出兵出标兵,出招出硬招”的原则,持续开展好10kV昂七路、扎二路、化一路、甘四路等标准化检修工作,为公司迎峰度夏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作者: 王春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