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随着贵州境内8标段最后一相导线到位,国内首个将两端直流改造为三端直流工程——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直流线路全线贯通,这是该工程建设进程中的又一标志性节点。(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窦小兵蓝家亮黄海崔文俊卫亮昆刘天宇吴梓阳)据介绍,云贵互联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报道 > 正文

每年可输送云南水电60亿千瓦时!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直流线路全线贯通

2020-04-24 10:41 来源: 南方电网报 作者: 窦小兵 等

4月20日,随着贵州境内8标段最后一相导线到位,国内首个将两端直流改造为三端直流工程——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直流线路全线贯通,这是该工程建设进程中的又一标志性节点。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窦小兵 蓝家亮 黄海 崔文俊 卫亮昆 刘天宇 吴梓阳)

据介绍,云贵互联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助力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主要解决云南清洁能源消纳问题,实现云南贵州电力互济互补,有利于构建良好市场机制平台。

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直流线路开工建设至完工时限仅10个半月,不但工期较紧,而且沿线地质复杂,路经高海拔、重冰区、喀斯特地貌区,线路平均海拔1950米,高山大岭区域占比58.1%,重冰区占比38.6%,进入40毫米重冰区,建设复杂程度堪为南方电网直流工程建设之最。

今年2月份,南方电网公司成立攻坚战指挥部,统筹协调超高压公司、贵州电网、云南电网等单位,集中4725人的复工力量,连续奋战50余天,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重冰区、压覆矿、交叉跨越等重重困难,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了回来,按期实现直流线路全线贯通,为打赢云贵互联工程“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另外,该工程的受端站点肇庆换流站交流场也于4月19日成功启动。

据了解,云贵互联通道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前投运。工程投产后将新增300万千瓦送电能力,每年可输送云南水电约60亿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约18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80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