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正月初五)数字化工业集团华东区的周士逸正在上海家中休息,突然电话响起,原来是上海东富龙公司需要400个PLC模块,用于组装消毒机器人,紧急发往疫区医院。电话中,对方的语气非常焦急,希望“越快越好!”从接单到交付,平常走完所有流程需要至少3天。而这一次,为了武汉,在人力运力资源奇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控制模块助力上海东富龙公司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2020-02-04 13:46 来源: 西门子 

1月29日(正月初五)数字化工业集团华东区的周士逸正在上海家中休息,突然电话响起,原来是上海东富龙公司需要400个PLC模块,用于组装消毒机器人,紧急发往疫区医院。电话中,对方的语气非常焦急,希望“越快越好!”

从接单到交付,平常走完所有流程需要至少3天。

而这一次,为了武汉,在人力运力资源奇缺的情况下,仅仅用了32个小时!

这32个小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早上10点

挂掉电话,周士逸紧急联络各方。虽然他在电话中向客户拍了胸脯,但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打鼓。商务、信用控制、仓储、物流,各个环节都得给力。但想到是为了疫区,加油!

640.webp.jpg

客户的一通紧急电话让西门子团队即刻待命。

下午2点前

接到周士逸电话时,负责商务的唐晓蕾正在药房排队买药,一接到任务,立刻就奔回家处理。“幸好这些年养成了习惯,节假日一定带着电脑回家!”她笑着说。

周士逸和商务团队的孙敏娴、唐晓蕾默契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好商务合同,发送客户确认并回传。同时,商务团队整理客户诉求,梳理货物信息,并提前与各方协调沟通。

负责运输和仓库的小伙伴也加入进来,讨论如何安排绿色通道,加快物流。原本3个人的微信群瞬间壮大到了12人,从下午到晚上一直滴滴滴响个不停。

640.webp (1).jpg

晚上8点前

收到孙敏娴的微信消息时,订单管理部总监宋然正在陪伴家人。根据流程,在商务出具发货单之前,这个项目需要订单控制团队手动完成关键一步:信用控制放单。

在平常,商务会将订单发送到信用控制团队的公共邮箱,会有同事按顺序处理。但正值春节,又事出紧急,孙敏娴径直找到了团队主管宋然。

他听到是为了支援疫区,二话不说,立马安排团队成员张露第一时间落实。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640.webp (2).jpg

晚上10点前

原本已经封闭的苏州仓库为了这次紧急任务被临时打开。

物流部陈箐箐则是早有准备。她和团队中负责仓库管理的倪伟沁已经安排合作伙伴提前拿到开仓许可,并且灵活处理,加快仓库系统流程。

现在最让人头疼的是运输。春节期间本来车源就少,再加上病毒肆虐,如何快速安全地运输货物是个难题。陈箐箐和团队中负责运输管理的刘白云以及合作伙伴费尽周折,总算找到了靠谱的运输资源。第二天一大早,下级承运公司的老板将亲自驾车从上海赶赴苏州仓库!

第二天早上9点

在一上午忙碌的入仓、拣货、装箱之后,中午时分,这辆满载着希望的运输车终于向着上海出发了!

但是没想到苏州市里通往仓库的14条道路有12条都被封堵。司机只得无奈地一次次折回再摸索其他路线。再加上春运返程高峰和沿途的安全检疫,运输车不得不多次排队等候,让所有人更加悬着一颗心。

640.webp (4).jpg

苏州多条道路被封堵,给货运带来意想不到的困难。

第二天下午6点

经过32个小时的奋战,这批货物如及时雨一般,终于到达上海东富龙公司的工厂。

在这里,西门子的控制模块被装进智能消毒机器人,奔赴武汉等地的重点疫区医院,为抗击病毒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640.webp (6).jpg

大家齐心协力,将13箱PLC模块第一时间送达客户工厂。

640.webp (5).jpg

消毒机器人紧急支援处于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640.webp (7).jpg

急需的消毒机器人送达珠海中大五院。

此时,周士逸的手机再次响起。客户发来消息:“感谢你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一起出力!”

“我觉得很欣慰,也感叹西门子同事的专业和敬业。”周士逸说。

640.webp (8).jpg

“我们将不可能变为了可能!2020年春节,我们给客户点赞,我们支持武汉!”这是孙敏娴在事后发的一条朋友圈。

倪伟沁说:“人心齐,泰山移!”

感 谢!

感谢为此项目作出贡献的数字化工业集团华东区销售团队、商务团队、信用控制团队和物流部等同事们,以及客户与合作伙伴们,是你们用点滴行动书写了不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