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气,实在太热了!"买了筐鸡蛋,到家变小鸡!买了个凉席,睡一觉成电热毯!桌子太热,麻将刚码好,居然糊了......"这样的段子便是人们对进入三伏天以来高温天气的调侃。8月4日,室外气温高达42度,太阳如烈火一样炙烤着大地,而在获嘉县中和镇北街村新增台区的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繁忙景象。北街村地处获嘉县中和镇产业集聚区外围,随着入驻企业的增加,带动了北街村的经济发展,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负荷需求,获嘉县供电公司决定在北街村增加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而这么热的天为什么还要施工?面对疑惑,现场工作负责人唐全山解释道:"我们这已经是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获嘉县供电公司:三伏天里的施工人

2014-08-07 08:43 来源: 河南省获嘉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王培

这天气,实在太热了!"买了筐鸡蛋,到家变小鸡!买了个凉席,睡一觉成电热毯!桌子太热,麻将刚码好,居然糊了......"这样的段子便是人们对进入三伏天以来高温天气的调侃。8月4日,室外气温高达42度,太阳如烈火一样炙烤着大地,而在获嘉县中和镇北街村新增台区的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繁忙景象。

北街村地处获嘉县中和镇产业集聚区外围,随着入驻企业的增加,带动了北街村的经济发展,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负荷需求,获嘉县供电公司决定在北街村增加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

而这么热的天为什么还要施工?面对疑惑,现场工作负责人唐全山解释道:"我们这已经是避开高温时段了,现在这个点儿可比正晌那会儿‘凉快""多了!"。笔者远远望去,施工人员的头顶冒着热气,身上的衣服像水洗过一样,他们脸庞上的汗水在烈日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施工人员这样卖命地工作,让附近的村民们"看不下去了"。52岁的北街村村民宋和平从家里面抱来4个西瓜,切好后便招呼施工人员来吃。在交谈中宋和平问道,"老师儿,这台变压器架好,俺家今年夏天的空调是不是就能随便用了?""没问题,安装好了,您就敞开了用吧""那太好了,恁慢慢干,俺回家把这喜讯告诉俺老伴。"

满脸笑容的宋和平急匆匆地往家赶,而在他的背后,电线、变压器、施工人,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作者: 王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