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在牡丹江海林市柴河镇长石村村民程金义的米面加工厂,来了许多磨米村民,看到村民能够及时加工米面,程金义连声说,这还得多亏柴河供电所的电工服务好。2012年入冬以来,由于降雪提前,使不少村民苞米没有来得及秋完。今年开春后,村民们陆续将遗留的地里的苞米收了回来,由于收回的苞米被雪水长期浸泡,出现粉粒现象。为了减少损失,村民们都着苞米粉碎加工后,当成牲蓄饲料出售。但由于所加工的苞米水份大,加工时,程金义加工厂的用电设备超容,导致了电机设备烧坏。没有电,就不能及时为村民加工苞米,这可急坏了程金义,于是,他急忙联系村屯管片电工王彥利,请求帮忙。王彥利是

首页 > 农电 > 营销服务 > 正文

牡丹江海林农电柴河供电所为新农村建设添把“柴”

2013-03-26 09:41 来源: 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 作者: 吴宇乔

3月23日,在牡丹江海林市柴河镇长石村村民程金义的米面加工厂,来了许多磨米村民,看到村民能够及时加工米面,程金义连声说,这还得多亏柴河供电所的电工服务好。

2012年入冬以来,由于降雪提前,使不少村民苞米没有来得及秋完。今年开春后,村民们陆续将遗留的地里的苞米收了回来,由于收回的苞米被雪水长期浸泡,出现粉粒现象。为了减少损失,村民们都着苞米粉碎加工后,当成牲蓄饲料出售。但由于所加工的苞米水份大,加工时,程金义加工厂的用电设备超容,导致了电机设备烧坏。没有电,就不能及时为村民加工苞米,这可急坏了程金义,于是,他急忙联系村屯管片电工王彥利,请求帮忙。王彥利是海林农电公司柴河供电所的电工,对所他所管辖的村屯,王彦利真是没少帮忙,并且帮忙还都是义务献工。得知程金义的加工厂用电设备出现问题,程金义二话没说,立即赶往现场。经查,事故原因是电机过热导致线圈烧损,王彦利让客户自行购买来线圈,他帮助给电机重新装配了线圈内芯。看到自家加工厂电机重新转起来,程金义连声表示感谢。

柴河镇农业副镇长李东伟说:2013年,海林市柴河镇在落实海林市委十大程工程中,镇党委依据各村产业发展的不同特点,大力扶持,全力推进,在现有两个一品村基础上,预计今年还要再发展3个村,多业并举,多点开花,让农民尽快富起来,但农村经济发展,离不开基础产业,如今,电力企业全力支持村民致富,柴河镇才能全力打造幸福柴河。

作者: 吴宇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