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电嘉兴电力局对外表示,该局正在制定《现场图像管控规范》,在今后的电力生产中启用现场图像管控系统,通过图像、视频、实时录像等方式对不同的现场进行监控,达到电力安全生产的目的。为了制定好《现场图像管控规范》,嘉兴电力局相关部门在局长曾挺健的带领下,到南湖供电分局进行了深入调研。南湖供电分局成立以来十分重视对现场生产安全关键点的管控。2007年之前,该局就先后采用兼职稽查、联合稽查和专职安全稽查队等多种方式监督生产现场,并独创了颇有特色的轮值安全员稽查,取得了叫好的效果,并在嘉兴电力局范围内得到了推广运用。在现场监察的手段方面,南湖供电分局

首页 > 项目 > 正文

浙江嘉兴:电力即将启用现场图像管控系统

2012-02-09 15:47 来源: 新华网浙江频道 

 2月8电嘉兴电力局对外表示,该局正在制定《现场图像管控规范》,在今后的电力生产中启用现场图像管控系统,通过图像、视频、实时录像等方式对不同的现场进行监控,达到电力安全生产的目的。

为了制定好《现场图像管控规范》,嘉兴电力局相关部门在局长曾挺健的带领下,到南湖供电分局进行了深入调研。南湖供电分局成立以来十分重视对现场生产安全关键点的管控。2007年之前,该局就先后采用兼职稽查、联合稽查和专职安全稽查队等多种方式监督生产现场,并独创了颇有特色的轮值安全员稽查,取得了叫好的效果,并在嘉兴电力局范围内得到了推广运用。

在现场监察的手段方面,南湖供电分局也由原来的简单书面记录、录音拍照到3G实时影像。目前,该局采用了多功能现场执法记录仪,该技术成熟,且已广泛应用在公安、城管执法等领域,图像清晰,摄像头采用胸前悬挂,所摄录的资料时间等数据无法篡改;还具备了GPS定位,解决了飞行检查中施工现场难找的难题 ,得到了各级安监部门的肯定。

在了解了情况后,嘉兴电力局相关部门讨论后决定,在南湖局的基础上,制定《现场图像管控规范》,对现场作业关键点管控的内容、管控的方法、对图像后期的分析运用进行明确。今后,嘉兴电力局的各个电力施工现场,将根据实际需求,通过视频、图像、实时录像等方式进行记录。不断提高作业人员安全生产的规范。

据悉,嘉兴电力局《现场图像管控规范》在2月中旬前完成制定工作,并在2月底前在该局范围内的相关部门进行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