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早上5时左右,宁波电业局220千伏江南变主控室内,值班员仍然打着精神坐着,身上的雨衣还没有脱掉,虽然脸上有些疲态,但还是很难与通宵正襟危坐的人对上号。 天色渐亮,乌云还是笼罩在上空,风也未见有减弱的趋势,反而越刮越猛。5时12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值长姚文一把站起:“不好,110千伏南岑线跳闸!”紧促而又焦急的声音将现场的空气凝固。姚文汇报调度和工区应急指挥中心,技术员邹万波打印故障录波,刘舟波和王波两个值班员奔赴设备现场查看,一切都按照之前防汛抗台事故演习的布置进行着,紧张忙碌但不见慌乱。“大家一夜没睡了,现在早饭又顾不上了,不然先吃几块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宁波电业局:“这点雨算什么,我们是24小时的电网保姆!”

2011-08-08 16:11 来源: 宁波电业局 作者: 单宋佳

8月7日早上5时左右,宁波电业局220千伏江南变主控室内,值班员仍然打着精神坐着,身上的雨衣还没有脱掉,虽然脸上有些疲态,但还是很难与通宵正襟危坐的人对上号。

天色渐亮,乌云还是笼罩在上空,风也未见有减弱的趋势,反而越刮越猛。5时12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值长姚文一把站起:“不好,110千伏南岑线跳闸!”紧促而又焦急的声音将现场的空气凝固。姚文汇报调度和工区应急指挥中心,技术员邹万波打印故障录波,刘舟波和王波两个值班员奔赴设备现场查看,一切都按照之前防汛抗台事故演习的布置进行着,紧张忙碌但不见慌乱。“大家一夜没睡了,现在早饭又顾不上了,不然先吃几块面包饼干吧。”站长史贵孟一边从抗台物资中拿出点干粮一边说。“没关系站长,我们冲得上,倒是你一夜抢着巡视,不能再硬撑了。”

紧接着,调度的操作令也下达了,这边姚文紧盯着后台信息,那边刘舟波和王波已经冲向了操作设备。天公最是阴晴不定,刚刚还没有雨水,而当两个值班员一走进场地就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浇得人连眼睛都要睁不开。但是操作从来都容不得半点马虎。暴雨下,值班员强睁着双眼,振奋着精神熟练地操作着,雨水打在黄色安全帽上滴答作响,雨衣紧紧地贴在了身上,汗水和雨水的混合物也一遍一遍地刷洗着一夜未眠的脸。6时37分,逸盛化工恢复供电,7时26分,停电线路也全部恢复供电。

一场由110千伏南岑线阻波器剧烈摆动导致断股并引发短路故障的事故抢修结束了,大家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但是防汛抗台还在继续,电网的安全运行也是永远的主旋律,“这点雨算什么,我们是24小时的电网保姆!”不用多解释,这句话已经说明了一切。

作者: 单宋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