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连日来的紧张筹备,6月21日,北京核工业医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PCR实验室)正式通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专家组验收,至此,北京核工业医院成为北京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该实验室后续将根据北京市相关防疫要求投入使用,助力北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具备核酸检测能力!中核集团京区首个PCR实验室通过验收

2020-06-30 12:19 来源: 中核集团 

经过连日来的紧张筹备,6月21日,北京核工业医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PCR实验室)正式通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专家组验收,至此,北京核工业医院成为北京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该实验室后续将根据北京市相关防疫要求投入使用,助力北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落实北京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必须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指挥,克服人员紧缺、场地建设条件不足等诸多困难,各相关科室紧密配合、相互协作,加班加点,历时一个多月完成了房屋改建、设备采购安装和人员培训等工作,验收当天,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PCR实验室)设置合理、流程规范、验收合格达标,具备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等相关基因检测项目。

北京核工业医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PCR实验室)位于房山院区,在对原导管室进行改造后,新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PCR实验室)建设面积131平方米,实验室设试剂制备区、样本制备区、扩增区。配备有PCR仪、半自动核酸提取仪、生物安全柜、负80度低温冰箱等设备。

据了解,通过验收之后,全市39家二级综合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中,已有18家具备检测能力。北京核工业医院PCR实验室的建立将极大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