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已赴华电集团、大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和山西省、山东省、江苏省调研。一、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到华电集团调研7月1日,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带领调研组赴华电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章建华指出,近年来,中国华电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章建华已赴华电集团、大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和山西省、山东省、江苏省调研 他都关注了些什么?

2019-09-10 09:01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日前,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已赴华电集团、大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和山西省、山东省、江苏省调研。

一、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到华电集团调研

7月1日,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带领调研组赴华电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章建华指出,近年来,中国华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作用,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战略引领、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中国华电继续抓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巩固化解煤电产能过剩成果,加快电力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高标准推进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加快“走出去”步伐,为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推进能源清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到大唐集团调研

8月28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赴大唐集团公司调研。

调研期间,章建华实地参观了大唐集团生产调度中心,听取了大唐集团情况汇报,并就做好能源供应保障、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等与该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章建华指出大唐集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扎实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努力提高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水平,积极参与能源体制机制改革,狠抓行业技术升级和自主创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到国家能源集团公司调研

9月5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赴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调研期间,章建华实地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重点建设工程展厅和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了国家能源集团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能源供应保障、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等与该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章建华指出,国家能源集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发挥一体化经营优势,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聚焦绿色发展,大力推进能源清洁发展水平;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能源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努力提升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能源国际合作,为推动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山西省开展能源经济形势专题调研

6月27日至28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带队赴山西省调研能源经济形势,与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进行工作会谈,并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认真听取了山西省有关方面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国家能源局党组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章建华一行先后赴山西国际能源集团盂县电厂、阳泉市光伏基地、阳煤集团新元煤矿、山西省电力调度中心及山西省电力交易中心等能源企业实地调研,出席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组织召开山西省能源经济形势座谈会,就扎实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深入推进能源发展改革等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章建华充分肯定了山西省能源发展改革取得的成效,希望山西省能源行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动能源革命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各项工作,探索建立清洁能源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五、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到山东省开展能源发展专题调研

7月10日至12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带队赴山东省调研能源发展改革情况,与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工作会谈,并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认真听取了山东省有关方面对国家能源局党组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章建华一行先后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石岛湾核电基地和海阳核电基地等单位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山东省电力“迎峰度夏”、核电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行等情况,组织召开山东省能源发展座谈会,就加快能源转型、深入推进能源改革发展等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章建华一行还赴山东能源监管办看望全体干部职工。

章建华对山东省能源发展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山东省能源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进一步夯实山东能源安全保障基础,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保障能源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六、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到江苏省开展“十四五”能源规划专题调研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月18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带队赴江苏省开展“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并与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会谈。调研期间,章建华在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部分省(市)对能源规划工作的意见建议。

章建华指出,“十四五”是我国能源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能源需求发生新变化,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突出;能源安全面临新挑战,新旧风险交织并存;绿色转型出现新形势,未来任务更加艰巨;创新发展进入新阶段,科技和体制创新重要性更加凸显。

章建华要求,谋划“十四五”能源发展,要聚焦安全短板,在供应保障能力建设上下功夫;要瞄准清洁低碳战略方向,在推动能源转型上下功夫;要突出系统优化,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要坚持还原能源商品属性,在深化体制改革上下功夫;要扩大对外开放,在深化能源国际合作上下功夫,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能源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