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的清蓄秋高气爽。清原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的全体建设者正凝心聚力阔步向年度的施工生产目标奋力冲刺!“五一”劳动节前夕,清原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的员工周国权喜获抚顺市“五一”劳动奖章。这一消息不仅是清蓄建设工程的一大喜讯、也是清原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的骄傲、更成为“五.一劳动奖章”获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发展大局

2018-10-24 16:08 来源: 中国电建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 作者: 李宏伟

10月的清蓄秋高气爽。清原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的全体建设者正凝心聚力阔步向年度的施工生产目标奋力冲刺!

“五一”劳动节前夕,清原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的员工周国权喜获抚顺市“五一”劳动奖章。这一消息不仅是清蓄建设工程的一大喜讯、也是清原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的骄傲、更成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终身难忘的大事。

周国权是生产一线爱岗敬业的一名编外“电建人”。在清蓄建设工地上,像周国权这样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编外”劳动者不计其数,周国权只是其中的一名代表,是成千上万优秀“编外”电建人的一个缩影。他们融入清蓄工程建设,和来自各施工区的职工一起投身在工程施工中。归属感不仅来自于企业的认可,更来自于对中国电建清蓄工程建设造福于家乡的感恩。清原EPC总承包项目联合党工委从工程安摊建点伊始,以企业发展理念为核心,积极从关心员工关爱劳模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调动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让他们在清蓄工程建设的攻坚战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给他们在一线主战场建功立业搭建广阔平台,在清蓄工程建设中绽放出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在清原EPC总承包项目联合党工委的引领带动下,把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纳入到员工基础课程和企业职工提升体系,作为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榜样力量助推清蓄工程从“建设”到“创优”纵深进发。为了发挥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的“火车头”作用,清原EPC总承包项目联合党工委努力构建技能导向和创新导向的激励机制,不断完善各项相关制度,确保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创新上有平台、发展上受重用”。为技能人才健康成长搭乘高速直通车。

农民工出身的周国权从一名普通的空压工到今天施工一线的拌合楼的操作手,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都爱岗敬业,从没有出过技术上差错和工作上的失误,出色完成任务。在联合党工委的关心下,周国权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员工,还成为清蓄电站的“明星民工”、抚顺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花落周国权,当属无愧,更归属联合党工委的悉心培养。

目前,清原EPC总承包部联合党工委正在加速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劳模工匠格局,让劳模工匠精神在清原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各施工区中全面铺开,建起工匠、技能人才的星光大道,树立起“劳模墙”、“工匠墙”,聚焦清蓄建设者,掀起崇尚先进模范,争当劳模工匠的热潮。


作者: 李宏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