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上午,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双方将联合成立优利康达新能源(南方)培训学院,这是优利康达自2017年在包头成立培训学院之后又一重大举措。优利康达将与华南理工大学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立足广州,辐射南方,面向全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企业 > 正文

优利康达与华南理工大学战略合作 致力为全国新能源产业输送人才

2018-05-08 11:46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8年5月7日上午,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双方将联合成立优利康达新能源(南方)培训学院,这是优利康达自2017年在包头成立培训学院之后又一重大举措。优利康达将与华南理工大学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立足广州,辐射南方,面向全球,为新能源行业不断造血输送人才。

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佳豪与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实验室主任杨苹教授签约

优利康达与华南理工大学将共同建设优利康达(南方)培训学院、打造“一带一路”新能源行业培训服务和技术支持平台、建设新能源行业人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规划建设新能源行业人才技术交流中心。旨在为国家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解决发展新能源产业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的问题;旨在打造“一带一路”新能源行业培训服务和技术支持平台,成为国家推进新能源战略的重要抓手以及进行国际新能源交流合作的纽带,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旨在通过建设新能源行业人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为行业人才定位和发展提供标准和依据;旨在建设新能源行业人才技术交流中心搭建国家新能源行业技术交流、人才教育、信息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建成为全国新能源行业技术交流与人才教育的重要平台,为国家新能源产业服务做好支撑工作。

合作双方在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百年老楼前合影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秘书长祁和生,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丁勇书记、唐文虎院长,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精家、总裁孙佳豪、副总经理黄琛、企业运营总监宋连彬、优利康达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少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建仓、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绿色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风电控制与并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杨苹教授,优利康达新能源培训学院院长张军辉、副院长王科琪等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院长唐文虎首先为签约仪式致欢迎辞。唐院长在致辞中讲到,十分高兴能够与优利康达达成此次合作,并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立足广州、辐射南方,为新能源行业不断造血输出更多人才,未来还将立足“一带一路”重大布局,让优利康达新能源(南方)培训学院为国家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能量。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秘书长祁和生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秘书长祁和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优利康达和华南理工大学双方合作,主要是围绕风电后市场人才培养方面,优利康达作为中国风电后市场的起始企业,其能力毋庸置疑。优利康达始终站在行业高度规划产业布局和企业发展方向,敏锐的看到了风电行业专有人才和新增需求这一蓝海市场,并且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此次签约和深度合作,真正开启了校企合作教育、合作发展、合作运营的局面,是国内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希望双方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加快形成规范化、标准化、市场化的职业教育,以满足我国可再生能源市场化的需求。同时,借“一带一路”迅速与国际市场接轨,早日走出服务于全球新能源行业的道路。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精家

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精家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精家先生在讲话中谈到优利康达以自身超过15年的努力将公司发展为具有“产、学、研、用、育、展”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商。但优利康达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希望带动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从联合包头轻工学院成立优利康达培训学院,到如今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成立优利康达(南方)培训学院,优利康达在不断进步,未来不仅要为整个行业提供服务,还将以“一带一路”起点为世界新能源发展贡献所能。同时李总表示这次的成功合作必将带动双方在新能源领域未来更好的发展。

风电控制与并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杨苹教授

风电控制与并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杨苹教授高度肯定了优利康达在后市场行业的领先地位。优利康达拥有十五年的积淀以及未来发展的全方位产业布局,而华南理工大学作为业内具有极大影响力的高等学府,具备精良的师资、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以及条件优越的南沙创新基地,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杨教授还表示也将在风电仿真平台开发等方面与优利康达进行深度合作,未来双方的合作必将大获成功!

优利康达新能源培训学院院长张军辉

优利康达新能源培训学院院长张军辉则在发言中对双方合作基础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优利康达实际创办于2003年,定位于国际化新能源专业服务公司,是具有“产、学、研、用、育、展”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商。其五大业务也各有优势,这五大业务分别为人才培训服务—包头新能源学院、专业人才岗位外包服务、全生命周期维护服务、备品备件、部件制造。顺应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成立培训学院,有着深厚的技术底蕴,六大培训优势使得培训体系完善、培训资源丰富,四大技术培训体系满足不同学员的需求,课程体系完备,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实训平台,真正培养出值得信赖的优秀运维人才。专业技术等级考核认证让运维人员水平更加清晰,在线学习及考试系统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完美结合,满足更多人的学习需求。华能新能源场长培训、国华江苏分公司职工技能大赛、龙源赤峰故障检修培训等一个个成功案例是优利康达培训学院成立一年来交出的完美答卷。

此次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签约仪式的圆满成功是优利康达战略布局的又一重大举措。他们立足自身优势,结合多年积累的丰富风电运维经验和技术服务经验,打造了特色鲜明、专业性强、标准化程度高的优秀培训学院,不但解决了行业目前运维人才技术水平良莠不齐的难题,更为行业人才标准体系的建立做出了努力。“达则兼济天下”,优利康达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我们相信这样的良心企业一定会做大做强,走向国际,优利康达未来必定能够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综合服务商,优利康达新能源培训学院也必将成为新能源行业的“黄埔军校”!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