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中午,工信部官方网站发布了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公示,远东智慧能源旗下全资子公司远东福斯特等进入该批次目录。据了解,《规范条件》由工信部于2015年3月份发布,旨在引导规范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健康发展,建立产品生产规范和质量保证体系,加强技术和

首页 > 输配电 > 其他 > 人物 > 正文

智慧能源:子公司远东福斯特入选工信部第四批动力电池目录

2016-06-23 16:50 来源: 远东智慧能源 

2016年6月20日中午,工信部官方网站发布了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公示,远东智慧能源旗下全资子公司远东福斯特等进入该批次目录。据了解,《规范条件》由工信部于2015年3月份发布,旨在引导规范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健康发展,建立产品生产规范和质量保证体系,加强技术和管理创新,满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需求。业内人士指出,电池目录评审有助于淘汰低端产能、提高市场集中度,实质上是对汽车动力产业的供给侧改革,目前国内电芯企业约100家,通过本次评审,预计将有30%以上的企业暂时无法进入汽车动力电池领域,行业竞争格局将大幅优化。

远东福斯特原名为“江西省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位于江西宜春,被智慧能源收购后更名为“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主营新能源汽车电池、太阳能储能电池、风能储能电池、基站储能电池等产品,日产能达100万只锂离子电池,规模仅次于韩国三星和日本松下,国内、外市场占有量名列前茅,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有券商研报指出,相比于行业内其他三元锂电企业,远东福斯特处于国内遥遥领先地位,投产进度显著快于国内同类企业,随着智慧能源对其资本等投入的不断加码,预计其产能完全释放后,远东福斯特将继续稳固和提升其行业地位,充分受益三元产业链爆发,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