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由中国电科院与国网技术学院合作开发的±800kV直流特高压培训仿真系统研发成功,成为国内首套特高压直流输电运行培训仿真系统。该系统以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为仿真对象,实现了复龙换流站及奉贤换流站全方位、全场景的仿真。系统研究开发了交直流特高压电网仿真软件,建立交流系统、特高压换流站设备、特高压直流线路以及特高压直流控制保护系统的模型。学员可以通过操作、故障和异常处理,学习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熟悉掌握运行操作、方式转换、监视调整、异常分析及事故处理等特高压换流站运行维护技能。该

首页 > 项目 > 正文

中国电科院:国内首套全场景特高压直流输电运行培训仿真系统研发成功

2011-12-19 09:05 来源: 国家电网 

 12月12日,由中国电科院与国网技术学院合作开发的±800kV直流特高压培训仿真系统研发成功,成为国内首套特高压直流输电运行培训仿真系统。

该系统以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为仿真对象,实现了复龙换流站及奉贤换流站全方位、全场景的仿真。系统研究开发了交直流特高压电网仿真软件,建立交流系统、特高压换流站设备、特高压直流线路以及特高压直流控制保护系统的模型。学员可以通过操作、故障和异常处理,学习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熟悉掌握运行操作、方式转换、监视调整、异常分析及事故处理等特高压换流站运行维护技能。

该系统的成功研发,丰富了电力系统仿真培训的业务内容,解决了特高压直流输电宣传、培训手段单一等问题,促进了电力培训仿真技术的发展,将为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直流宣传和培训作出积极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