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随着直流控保仿真系统66项试验的顺利完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直流控保仿真平台建成。国网青海电力直流控保仿真平台是青海首个针对特高压直流工程的实时智能仿真平台。该平台的建设旨在提高青豫直流工程的清洁能源外送能力,为特高压直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支撑。据了解,直流控保仿真

首页 > 项目 > 正文

国网青海电力直流控保仿真平台建成

2022-11-28 10:24 来源: 国家电网报 

11月22日,随着直流控保仿真系统66项试验的顺利完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直流控保仿真平台建成。

国网青海电力直流控保仿真平台是青海首个针对特高压直流工程的实时智能仿真平台。该平台的建设旨在提高青豫直流工程的清洁能源外送能力,为特高压直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直流控保仿真平台可模拟各种工况下的直流控保系统运行状态,开展特高压直流运行方式优化研究,实现现场故障全过程复现,开展故障原因诊断评估,助力专业技术人员制订反事故措施、开展事故处理演练。应用该平台,专业人员可针对直流控制保护系统开展功能试验,提高系统软硬件安全运行水平,还可开展换流站运维检修仿真实训,提高故障分析及异常处置能力。

“我们已完成试验操作流程、作业指导书、记录表等管理和技术文件编制,直流控保仿真平台已具备全部运行条件。”青海电力科学研究院直流控保仿真平台负责人王少飞介绍。青海电科院将进一步扩展直流控保仿真平台现有单极系统功能,进行双极运行方式及控保策略研究,开展交直流混联电网仿真分析,保障直流设备安全运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