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国家能源集团决策部署,将国家能源集团陕西电力有限公司所持的陕西云峰矿业有限公司股权(100%)无偿划转至西部能源公司,管理权移交至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4月12日,签约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云峰矿业有限公司由西部能源公司接管后,更名为“国能西部能源陕西矿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彬东煤

首页 > 能源 > 煤炭 > 企业 > 正文

西部能源陕西矿业公司揭牌

2024-04-16 13:14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 作者: 马亮 李霄 唐聪亮

按照国家能源集团决策部署,将国家能源集团陕西电力有限公司所持的陕西云峰矿业有限公司股权(100%)无偿划转至西部能源公司,管理权移交至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4月12日,签约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云峰矿业有限公司由西部能源公司接管后,更名为“国能西部能源陕西矿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彬东煤矿的开发建设。

股权划转和管理权移交标志着陕西云峰矿业专业化改革工作取得了关键性进展,彬东煤矿的开发建设由此进入了新的机遇期,同时也为宁夏煤业公司和西部能源公司优化业务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搭建陕西矿业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彰显了国家能源集团在推动能源行业绿色新质生产力发展方面的坚定决心和积极态度。

彬东煤矿项目工业广场选址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湫坡头镇甘家店村,距西安市165公里。矿区面积207.9平方公里,由彬东西勘查区、彬东勘查区、彬东东勘查区、职田勘查区西部四个勘查区组成。井田总地质资源量4.04亿吨,可利用地质资源量3.08亿吨,建设规模240万吨/年及配套选煤厂,服务年限54年,计划“十五五”期间建成投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