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4月15日,皖能电力公告,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78.67亿元,同比增长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30亿元,同比增长186.37%。据公告披露,2023年9月,江布电厂两台66万千瓦机组建成投产使皖能电力完成了战略性布局新疆的关键一步,这是安徽省首个自主投资完成的“疆电入皖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皖能电力:2023年净利润约14.3亿元 同比增长186.37%

2024-04-16 09:5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4月15日,皖能电力公告,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78.67亿元,同比增长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30亿元,同比增长186.37%。

据公告披露,2023年9月,江布电厂两台66万千瓦机组建成投产使皖能电力完成了战略性布局新疆的关键一步,这是安徽省首个自主投资完成的“疆电入皖”项目,进一步壮大了公司火电资产规模,提升了公司整体火电资产质量。根据安徽省发改委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签订的关于通道配套电源送受电协议,公司获得两省(区)明确支持,积极推进新疆电源项目投资与开发。

2023年皖能集团已将皖能环保公司51%股权及所持响洪甸、琅琊山、天荒坪、响水涧4家抽水蓄能公司股权注入公司,并承诺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通过合理方式将其持有的火电等发电业务类资产逐步注入;同时进一步考虑将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资产注入公司。

皖能电力目前拥有的控股子公司18家,主要包括发电公司10家(含燃气发电公司1家)、环保公司1家、电力燃料公司1家、售电公司1家、能源交易公司1家、能源科技公司3家、能源投资公司1家。公司控股发电机组中,除能源交易公司下属阳原聚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阜阳皖能颍东新能源有限公司为光伏发电、宿州皖恒新能源有限公司为风电、皖能环保公司为垃圾焚烧发电、合肥皖能燃气发电公司为燃气发电外,其余均为燃煤发电机组;燃煤发电机组中,除江布电厂2台66万千瓦机组及英格玛电厂2台66万千瓦机组在新疆外,其余均落地安徽,受安徽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