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ZPMC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巨杰1600吨绕桩式起重机和巨杰4000吨全回转起重机顺利交付,为我国海上风电装备再添“利器”。巨杰1600吨起重机是一台绕桩式大型起重机,安装于巨杰1600吨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上。起重机最大起重能力为1600吨,吊钩最小作业半径为28米,作业高度约为甲板上150米、甲板下20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企业 > 正文

海上风电装备再添“利器”!上海振华重工两台起重机交付

2024-04-16 09:30 来源: 上海振华重工 作者: 赵瑛/振华设计研究总院

近日,由ZPMC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巨杰1600吨绕桩式起重机和巨杰4000吨全回转起重机顺利交付,为我国海上风电装备再添“利器”。

巨杰1600吨起重机是一台绕桩式大型起重机,安装于巨杰1600吨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上。起重机最大起重能力为1600吨,吊钩最小作业半径为28米,作业高度约为甲板上150米、甲板下20米。该机结构新颖紧凑,重量轻、能耗少,能在深海和复杂海况下保持稳定作业,为海上风电开发由近海向深海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1.jpg

巨杰4000吨起重机是一台全回转重型起重机,安装于巨杰4000吨起重船上。起重机最大起重能力为4000吨,吊钩最小作业半径为30米,主钩单钩最大起重量分别为2800吨和2000吨,其强大的起重能力和良好的稳定性,能够满足大型海上风电设备的吊装需求。

1.jpg

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主要负责风机及塔筒安装,全回转起重机主要负责单桩、导管架及海上升压站的安装,“双剑合璧”可覆盖海上风机安装的绝大部分施工工作。两把海上“利剑”从设计伊始到顺利交付,充分展现出公司在大型风电安装设备领域的深厚积淀和强大实力,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海上风电施工效率提供有力支撑。

第四届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报名中!

6月6-7日 · 山东(1.5天)

联系人:刘老师

手机/微信:18911617462

扫码添加好友

备注【姓名+单位+风电会议】

亚亚.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