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奋楫当先。南京电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江苏公司各项部署要求,铆足干劲拼生产,开足马力争利润,以同心聚力、追求卓越的昂扬姿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售电、提质增效等工作,1-3月份发电量同比增加45%,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58%,成功实现首季“满堂红”。党建引领聚合力一季度以来,南京电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南京电厂:不负好春光 实现首季“满堂红”

2024-04-15 09:00 来源: 大唐南京发电厂 作者: 王继洋

人勤春早,奋楫当先。南京电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江苏公司各项部署要求,铆足干劲拼生产,开足马力争利润,以同心聚力、追求卓越的昂扬姿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售电、提质增效等工作,1-3月份发电量同比增加45%,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58%,成功实现首季“满堂红”。

党建引领聚合力

一季度以来,南京电厂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项目攻关新形式,组织各党支部以年度目标任务为主线,精心开展立项工作,形成了以党委级主项目和支部级子项目同步推进实施的“党建引领+八个标杆”等17个攻关项目,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首季“满堂红”。

南京电厂坚持卓越文化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奋发作为,聚焦关键设备和重难点问题,挂牌“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提质增效攻关,着力打破技术瓶颈。积极推进“推优荐才”计划,通过攻坚“党建引领+”项目、成立大修“青年突击队”等形式,激发青年职工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担当的干事创业热情,为首季“满堂红”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安全生产夯基础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杜绝违章作业……”3月1日凌晨6时,南京电厂2号机组A修现场传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这是当天锅炉专业人员早班会上宣誓活动的场景。“争创2号机组A修精品工程”作为南京电厂2024年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旨在进一步消除设备隐患,全面提高机组安全运行可靠性。

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南京电厂时刻保持反违章高压态势,将两级安全生产“一号文”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南针”,统筹抓好双防体系建设、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围绕全年机组“零非停”目标,高标准制定全年降非停、降缺陷行动计划。实行“厂领导带队查、生产人员每日查、安监人员动态查”机制,开展“一个月、一个专业、一个专题”区域治理行动,做实隐患排查缺陷治理和问题闭环管理,每天将发现的违章行为在例会上通报、考核,并在2号机组大修公告栏张贴。

抢发电量增效益

南京电厂锚定一季度电量“牛鼻子”,完善绩效考核制度,细化责任分工,根据成效落实奖惩,最大程度激励抢发效益电工作,切实做到度电必争。对外拓展“客户圈”、发掘新用户,优化客户结构,对内开展现货交易培训,优化值际评比机制,提升发电量指标比重,形成“人人关注电量,人人抢发电量”的活跃局面。

南京电厂强化全厂“一盘棋”理念,做好相关部门的联动协调工作,分层级与调度中心、交易中心常态化沟通交流,紧盯日计划,落实月计划。通过加强与同类型、同区域机组利用小时对标管理,完善“实时盯办、日调度、周分析、月考核”体系,积极争取电量结构、电量配比和电量价格优势。根据机组运行情况,合理预测实际发电情况,及时调整电量计划,精准交易,确保容量电费、“两个细则”收益颗粒归仓。

燃料控价抓发展

南京电厂在力争发电量最大化的同时,持续控降燃料成本,加强煤质管理和采购计划执行刚性,紧盯长协煤兑现,大力开展优质有效长协煤催交催运工作,确保优质有效占比100%。发挥驻港、驻矿工作组优势,坚持燃料调运关口前移,实现燃料全流程精细化管控,全力降低入厂标单,一季度滞期费同比下降89%。

南京电厂上下铆足干劲,狠抓项目发展,元旦节后第一天完成新华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备案,3月份成功签约淮阴头堡光伏项目,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春光不可负,奋进创未来。南京电厂将始终保持必胜信心,脚踏实地、务实奉献,以首季“满堂红”的良好态势,奋力开创全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江苏公司走在前、做示范贡献南电力量。


作者: 王继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