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浙江两大能源大省的能源局都有人事变动。4月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任免邓超等职务的通知,任命邓超为四川省能源局局长;免去梁武湖的四川省能源局局长职务。4月7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潘建勇职务职级任免的通知。经党组研究决定:潘建勇任浙江省能源局副局长。四川、浙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能源局换局长,新任副局长!两大能源大省人事变动→

2024-04-09 17:3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近日,四川、浙江两大能源大省的能源局都有人事变动。

4月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任免邓超等职务的通知,任命邓超为四川省能源局局长;免去梁武湖的四川省能源局局长职务。

四川人事.png

4月7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潘建勇职务职级任免的通知。经党组研究决定:潘建勇任浙江省能源局副局长。

浙江人事.png

四川、浙江两个省份都是我国的能源大省。2023年,四川省总发电量4712.6亿千瓦时,在全国排名第六,也是全国第一水电大省;浙江省总发电量4353.1亿千瓦时,在全国排名第八。

2023年,四川省总发电量4712.6亿千瓦时;其中,火电发电量917亿千瓦时;水力发电量3583.3亿千瓦时;风力发电量167.4亿千瓦时;太阳能发电量44.0521亿千瓦时。

2023年,水电是四川省的主力电源,发电量占比达到76.05%;火电是四川省的第二大电源类型,发电量占比达到19.46%。

2024年,四川省将开工、建成多个电力能源项目。四川省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4年,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促进水风光氢天然气等多能互补发展。开工建设阿坝—成都东1000千伏特高压、成都淮州500千伏、道孚和仁和抽水蓄能、广元煤电等项目,建成投用甘孜—天府南—成都东1000千伏特高压、剑科等水电站、45个风光项目和一批燃气机组,加快“三州一市”光伏发电和两河口混合式抽水蓄能等项目进度,大力推进雅砻江等清洁能源走廊建设。

四川.png

2023年,浙江省总发电量4353.1亿千瓦时;其中,火电发电量3192.3亿千瓦时;水力发电量150.4亿千瓦时;风力发电量106.4亿千瓦时;太阳能发电量141.8099亿千瓦时;核电发电量762.2亿千瓦时。

目前,浙江省的主力电源是火电和核电。2023年,浙江火电发电量占比达73.33%,核电发电量占比达17.51%。

2024年,浙江省将新开工电源项目装机2600万千瓦。浙江省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4年,统筹推进电源、电网、储能、天然气管网等现代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新开工电源项目装机2600万千瓦,其中绿电装机占比85%;新投产电源项目装机1200万千瓦。加强能源供需运行调度,做到有能可用、应保尽保。深化电力、天然气体制改革,完善绿电交易机制。

浙江.png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