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07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顺利完成5、6号机组真空严密性试验工作,试验数据均合格,为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夯实基础。真空严密性是汽轮机安全、经济运行的一项重要指标。为保证试验能顺利完成,试验前,该公司运行人员提前做好真空下降过快、真空泵入口门卡涩、真空泵振动大的风险辨识与预控,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顺利完成机组真空严密性试验

2024-04-08 09:22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陈新梅

4月07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顺利完成5、6号机组真空严密性试验工作,试验数据均合格,为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夯实基础。

真空严密性是汽轮机安全、经济运行的一项重要指标。为保证试验能顺利完成,试验前,该公司运行人员提前做好真空下降过快、真空泵入口门卡涩、真空泵振动大的风险辨识与预控,并提前调整相关参数。试验过程中,监护人和操作人严格按照操作票内容进行正确无误的操作,确认机组负荷平稳正常,关闭相应阀门,检查凝汽器两侧真空下降情况,并做好事故预想。试验完成后,记录凝汽器两侧真空变化数据,恢复真空泵正常运行方式,并计算真空下降速率,与标准值进行对比分析,若发现不合格,立即查找原因及时处理。

此次真空严密性试验的顺利完成,有效检查和鉴定了两台机组真空系统的严密性,为汽轮机组安全、稳定、经济发电提供可靠保障。


作者: 陈新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