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广西金风新能源产业联盟大会暨金风科技第十五届供应商大会在北海召开,会上,北海市政府与金风科技签订15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协议,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与部分产业联盟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秦如培、蔡锦军、李莉、武钢等人见证签约。2023年11月22日,金风科技发布《关于关于布局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项目 > 正文

金风科技签订广西北海15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2024-04-03 14:47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4月1日,广西金风新能源产业联盟大会暨金风科技第十五届供应商大会在北海召开,会上,北海市政府与金风科技签订15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协议,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与部分产业联盟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秦如培、蔡锦军、李莉、武钢等人见证签约。

2023年11月22日,金风科技发布《关于关于布局广西北海海上风电产业基地的公告》。金风科技与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北部湾风电零碳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建设合同》。公司将投资建设北部湾风电零碳产业基地,总投资金额为60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金额为17.7亿元人民币。

2023年2月,2023年北海市海上风电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海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金风科技集团、中国中车集团等9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海上风电行业企业参加推介会。会上,北海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广西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重要的基地,北海在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石头埠片区科学规划了5000多亩的海洋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布局了海上风电产业链重点环节项目,包括上游产业链的原材料及零部件制造等,中游产业链的风机整机制造、海缆制造等,下游产业链的海上风电场开发与运营等。在主机、叶片、风机基础、海缆、升压站和换流站6个海上风电重点装备产业链环节中,已布局了风机、塔筒及桩基基础、升压站等项目,产出产品占风电场开发投资量的比例约70%左右,具备极为有利的装备产业配套优势。

目前,北海市已完成海上风电登陆点选址和海缆路由路径规划,确定了7个备选登陆点,可满足20GW以上海上风电送出需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