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电站集团中标国家能源安徽公司安庆三期2×1000MW机组工程项目和国家能源河北蠡县热电一期2×350MW热电联产燃煤发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设备及辅机设备订单,展现了上海电气在高效清洁能源领域技术领先优势和市场竞争力。国家能源安徽公司安庆三期2×1000MW项目在2022年9月被列入安徽省“十四五”支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获2×1000MW+2×350MW两项目主设备大单

2024-04-02 09:38 来源: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作者: 孙逊 姚林建 黄鏐俊 周星明

近日,电站集团中标国家能源安徽公司安庆三期2×1000MW机组工程项目和国家能源河北蠡县热电一期2×350MW热电联产燃煤发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设备及辅机设备订单,展现了上海电气在高效清洁能源领域技术领先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国家能源安徽公司安庆三期2×1000MW项目在2022年9月被列入安徽省“十四五”支撑性电源项目清单。该项目采用高参数、高效率二次再热机组,对标目前百万机组最先进技术,应用了一系列技术创新,并预留了脱碳和储能的接口条件,更好地适应了目前“双碳”和新型能源体系下煤电机组的发展要求,将建成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的安徽省标志工程和国家能源集团标杆项目。

上海电气与国家能源安庆项目有着长久的合作关系,从安庆一期两台30万等级机组,到二期两台百万机组,其中机、电主设备均由上海电气提供。三期项目建成后,安庆电厂将成为安徽省装机容量最大的电厂,总装机容量达到464万千瓦,可以有效缓解安徽电网的缺电状况,提高系统的调峰能力和新能源消纳能力。其中三期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汽轮机产品在热经济性、安全可靠性、运行维护的便捷性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

国家能源河北蠡县热电联产项目总规划容量2020MW,即一期和二期分别建设两台350MW和两台660MW国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本次2×350MW项目采用的是超超临界热电联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其中发电机为上海电气双水内冷机型,该机型具有技术可靠,电厂一次性投资少、运营成本低,无氢安全,运行、维护和检修方便等优势。汽轮机组在容量、蒸汽参数、机组效率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截至目前,电站集团首季度落袋的大机机、电“打包”项目4个,共7台。后续电站还将通过高度的技术和销售协同,全力以赴抢争火电大机订单,为集团转型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