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热电公司锚定提质增效目标,围绕“增热量、提热价、降管损”,在机组配合沪渝蓉北沿江高铁线路检修停供20天的情况下,提前6天完成一季度供热计划;供热管损同比下降1.5%,达到投产7年来的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一季度热力营销“开门红”。该公司持续开展“降管损专项行动”,由热网部牵头,成立了设备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企业 > 正文

大唐集团8家单位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4-04-02 08:54 来源: 大唐集团 

泰州热电公司锚定提质增效目标,围绕“增热量、提热价、降管损”,在机组配合沪渝蓉北沿江高铁线路检修停供20天的情况下,提前6天完成一季度供热计划;供热管损同比下降1.5%,达到投产7年来的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一季度热力营销“开门红”。该公司持续开展“降管损专项行动”,由热网部牵头,成立了设备部、发电部人员参与的技术攻关小组,利用机组双停时机,消除多处管网“跑冒滴漏”缺陷,对积算仪进行功能定制升级,增加小流量计量,该公司供热管损同比大幅度下降,确保“真金白银”颗粒归仓。(周航 金伟)

截至3月28日,四川川汇水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市场化交易电量达11.6亿千瓦时,取得市场经营“开门红”。该公司主动解放思想,摒弃固有思维,加强行业协同运作,健全全员营销机制,提升市场响应能力,瞄准20余家潜在优质客户,制订不同环境下的市场策略,深入攻坚重点客户。该公司深化执行“一单一单盯紧,一笔一笔落实”的工作要求,本着友好合作、互利共赢原则,与8家优质市场客户签订市场化交易电量11.6亿千瓦时,确保了市场化经营在区域对标领先。该公司还创新工作方法,精准对接北京、四川等电力交易机构,主动积极探索电力外销渠道,打通跨省跨区外送电交易通道,不仅有效破解了丰水期弃水风险和富余电量销售困局,还将川西清洁水电远送华北、华东,助力能源电力更大范围优化配置,实现了经济、社会、环境效益丰收。(谭发晏)

山东新能源分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深化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提前11天完成一季度电量任务。该公司坚持“保安全就是争效益”的理念,制定春节、两会保电方案,通过全员参与、层层分解,提高每位职工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安全稳定局面,为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奠定基础。该公司以春检为契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反违章工作,加强对站内设备、送出及集电线路日常巡检力度,实现安全隐患闭环控制,确保设备始终处于最佳状态;充分利用风功率预测系统,科学动态安排维护计划,利用小风期开展设备维护,大风期全力增发电量,有效提高风机可利用率,发电能力不断提升。(马帅)

截至3月22日,广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完成首季发电任务的101.04%,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今年以来,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一号文精神,紧紧围绕一季度生产经营指标任务抓落实。在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的同时,该公司坚持以开展“抢0.5米水头”专项行动为抓手,千方百计保持拦污栅压差优良率、优化机组运行曲线、科学开展水库调度,保证最大限度提高水能利用率,确保“度电必增、颗粒归仓”。(毕建鹏)

今年一季度,大唐云南水电联合公司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谋发展,提前11天完成任务目标。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发电量1.19亿千瓦时,发电量同比升高20.29%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一季度,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一号文精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设备缺陷、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各项设备安全在线;提前部署,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强化应急值班管理,执行安全生产“零报告”,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和缅甸“高考”保电任务。太平江远程集控中心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确保机组运行零事故,优化水库调度,精心调整,实现电站无弃水;合理安排消缺任务,坚持远程集控巡视和现场巡检相结合,紧盯上游来水、紧咬机组出力,动态分析设备性能参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坝水位压上限运行,实现了发电效益的最大化。(孔畅 冯云蕊)

截至3月28日,滨海海上风电公司一季度发电量完成计划值的118%,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该公司坚持以卓越文化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精神,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一号文为总领,统筹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抓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日计划管控,深化、健全海上风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精准监督现场作业;在运行管理上下功夫,严肃调度纪律,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及时完成设备检修消缺,确保设备可靠运行。该公司严格执行电量计划“日对标、周总结、月分析”工作机制,做到精细计划、多发增发电量,确保应发尽发。(黄伟军)

截至3月26日,石泉水电厂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该厂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把管生产就要管安全、管生产就要懂经营的理念落到实处。该厂根据水库季节性特点及承担电网的调峰任务,巧用检修黄金期,提前策划安排水调自动化系统汛前检查、高质量完成三台机组的C修、线路的清扫预试,加强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高度关注气象信息,加强与上下游水库的沟通,精准预测来水,科学开展水库调度,保持高水头运行提高水能利用率;认真研究陕西水电挂牌交易政策,强化机组经济运行,精确制定最优发电计划,积极与陕西省调协调,保证计划执行,确保结算电价最优,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洪华)

截至3月18日,桂冠电力所属金秀电力公司完成一季度发电量任务的100.1%,实现首季“开门红”。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一号文精神,坚持“度电必增”理念,聚焦增发电量工作,着力开展雨情测报系统维护等工作,确保电量转化落实落地。同时,坚持“逢停必修”原则,及时开展隐患排查、设备消缺工作,保证设备健康运行,为超额完成发电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黄静)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