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盐城供电三新公司组织各业务所深入辖区内的各中小学校,开展“电力安全进校园”活动,排查消除供用电设施安全隐患,向学生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小常识,增强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撑起校园供用电环境的“保护伞”。经夏季较长时间高温天气,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三新公司:撑起校园安全用电的“保护伞”

2024-04-02 07:27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盐城供电三新公司组织各业务所深入辖区内的各中小学校,开展“电力安全进校园”活动,排查消除供用电设施安全隐患,向学生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小常识,增强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撑起校园供用电环境的“保护伞”。

经夏季较长时间高温天气,学校部分供用电设施因长时间闲置,加之夏季高温潮湿天气和雨水侵蚀后,学校的用电线路和设备容易出现受潮短路,而开学后用电负荷必然陡增,校园用电设备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为全面解决校园安全用电问题,盐城供电三新公司组织各业务所运维人员对校园的供电线路、漏电保护器、接户线、室内电器等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查看是否存在漏电现象并及时进行维护,对排查出的线路绝缘老化、用电设备安装不规范、连接部位接触不良等问题现场进行隐患整改,以实际行动做好校园用电安全的“守护人”;他们为同学们上安全用电课,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电是怎么来的、如何防触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相关知识,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筑牢校园安全用电防护网,营造良好的全社会安全、节约用电氛围;他们还积极与教育部门和学校沟通对接,开展用电知识进课堂、安全用电科普教育、中小学生代表用电体验等活动,了解学校相关用电诉求,为学校整改安全隐患64处,修理和更换开关122个,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80余份,将用电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优,为师生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三新公司那样,大力开展安全用电科普教育等活动,了解安全用电的相关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时整改设备、线路老化等用电隐患,保障“开学季”安全可靠供电,这样才能进一步构筑校园安全用电防线,才能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用电氛围,从而撑起校园安全用电“保护伞”。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