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中国能建华北院总承包和设计、山西电建承建舟山2×745兆瓦级燃气发电项目1号余热锅炉第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该项目工程正式开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少军,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杜会兵出席开工仪式。该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首台机组采用目前亚洲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开工!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效率最高燃机项目

2024-04-01 08:21 来源: 山西电建 

3月29日,中国能建华北院总承包和设计、山西电建承建舟山2×745兆瓦级燃气发电项目1号余热锅炉第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标志该项目工程正式开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少军,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杜会兵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首台机组采用目前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效率最高的9HA.02型燃机,在保证优越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的同时兼具天然气掺混氢气燃烧能力,是浙江省第一个H级燃机项目,具有高参数、高效率低排放、调峰性能优越等特点,是浙江省“十四五”建设的清洁火电重点项目。

该工程承建范围包括场区所有土建、设备材料(除四大主机和总包采购范围)采购供应、建筑工程、安装工程、调试、技术服务、功能试验直至验收交付生产,以及在质量保修期内的消缺保修服务等全过程的承包工作。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少军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杜会兵出席开工仪式并进行现场检查

该项目建成后,单台机组年发电量25.27亿千瓦时,两台机组年发电量50.54亿千瓦时,单台机组每小时耗气量为每小时13.6614万立方,单台机组年耗气量为每年4.098亿立方,两台机组年耗气量为每年8.196亿立方,可在用电高峰期掺氢发电、调节绿氢产能,有效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满足舟山电网平衡需求,为全面打造舟山“风光气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服务舟山国际能源岛建设,助力舟山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起到关键支撑作用,助力当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西电建高管,本部工程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舟山项目全体职工参加仪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