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近期天气多变影响,按照华北电网要求,岱海发电公司二号机组于3月28日11时25分停备,3月29日16时26分并网,深入参与华北电网调峰,以适应华北电网间歇性、随机性、波动性需求。面对此次启停调峰,岱海发电公司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精准把控机组启停时间节点。在机组启停过程中,严格按照重大操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岱海发电公司积极参与华北电网机组启停调峰

2024-03-30 15:53 来源: 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刘然、郭瑞

受近期天气多变影响,按照华北电网要求,岱海发电公司二号机组于3月28日11时25分停备,3月29日16时26分并网,深入参与华北电网调峰,以适应华北电网间歇性、随机性、波动性需求。

面对此次启停调峰,岱海发电公司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精准把控机组启停时间节点。在机组启停过程中,严格按照重大操作升级监护制度,在公司领导全程监护、指挥下,运行人员精心操作、认真调整。设备检修人员随时待命,做好设备消缺的保障工作,确保了机组顺利启停。

身兼保供“压舱石”与灵活性调节资源双重身份,岱海发电公司严格落实京能电力7字安全生产方针,着眼未来,攻坚克难,不断加强技术突破,增加有偿调峰收益,为完成公司年度任务目标增添有力保障。岱海发电公司通过对“两个细则”和“两个市场”的深入细致研究,研讨制定煤电容量电价奖罚机制,多措并举在2024年一季度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做出了贡献。


作者: 刘然、郭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