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盐城供电三新公司便仓业务所工作人员本着“精心排查、贴心服务、细心问诊、放心用电”的原则,对辖区内人员密集的住宅小区的变压器、配电箱、内部供电线路、电梯楼道电力设施等实施了“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5个小区的11处隐患、完成10处整改,扎实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居民正常安全用电。一直以来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三新公司便仓所:探雷小区用电隐患 筑牢居民安全防线

2024-03-29 07:09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盐城供电三新公司便仓业务所工作人员本着“精心排查、贴心服务、细心问诊、放心用电”的原则,对辖区内人员密集的住宅小区的变压器、配电箱、内部供电线路、电梯楼道电力设施等实施了“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5个小区的11处隐患、完成10处整改,扎实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居民正常安全用电。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三新公司便仓业务所供更优质服务为出发点,持续做好居民小区用电隐患排查和缺陷治理,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他们联合村镇社区加强用电安全管理,组织党员服务队及网格客户经理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耐心回答了50余户居民的用电咨询,详细讲解示范了防漏电和防触电安全措施,保障客户安全、规范、经济用电,督促小区物业落实竖井防火的主体责任,提醒居民用户夏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主动将服务延伸到住宅小区主动宣传造氛围;他们对居民小区内箱变、配电箱、计量表及居民进户线、漏保装置等设施,深入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全覆盖式安全隐患排查,对低压设施安装不规范、私拉乱扯等违章用电隐患及时整改消缺,并安排安全人员对整改情况跟踪指导,切实消除用电隐患,保障居民安全可靠用电;他们常态化开展“日巡查、零报告、周整改”行动、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巡查等专项行动,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形式,重点围绕占用、堵塞小区消防车道、疏散通道,楼道内堆放杂物、违规用火用电取暖、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把隐患整改责任落到实处,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过程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用电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责任。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三新公司便仓业务所工作人员那样,常态化开展小区用电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小区居民安全可靠用电,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