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厅拟对《淮南安丰220kV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在5个工作日内书面反馈至至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项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淮南安丰220kV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2024-03-28 13:44 来源: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厅拟对《淮南安丰220kV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在5个工作日内书面反馈至至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

项目名称:淮南安丰220kV输变电工程

建设地点: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六安市霍邱县

建设单位: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淮南供电公司

环评单位: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一、新建安丰220kV变电站工程主体工程主变容量为1×180MVA(1#),220kV出线间隔4个(松滋2个、预留广岩2个),110kV出线间隔8个,安装无功补偿装置(3×10)Mvar。辅助工程配电装置室、辅助用房。二、新建松滋-安丰220kV线路工程线路长度新建220kV双回输电线路路径长约56.0km。其中淮南市24.0km,六安市32.0km。架设形式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导线垂直排列。杆塔型式及数量本项目线路共使用杆塔137基。三、松滋500kV变电站220kV安丰间隔扩建工程本期工程本期在已建松滋500kV变电站站内扩建两个220kV出线间隔(东起第五、六个间隔),工程在围墙范围内进行,不新征土地)。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电磁环境:(1)变电站

拟建安丰220kV变电站监测点处工频电场强度在(0.06~4.26)V/m之间,工频磁感应强度在(0.006~0.018)μT之间;扩建松滋500kV变电站220kV间隔侧工频电场强度在(505.87~562.52)V/m之间,工频磁感应强度在(0.862~1.501)μT之间,均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000V/m及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要求。

(2)电磁环境敏感目标

电磁环境敏感目标测点处工频电场强度在(0.06~35.74)V/m之间,工频磁感应强度在(0.004~0.272)μT,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4000V/m及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要求。

2. 生态环境:本项目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项目临时占地、永久占地、施工活动带来的影响。由于本项目新建站址及输电线路具有占地面积小、且较为分散的特点,工程建设不会引起区域土地利用的结构性变化,施工结束后及时清理现场,尽可能恢复原状地貌,不会带来明显的土地利用结构与功能变化。新建输电线路永久占地破坏的植被仅限塔基范围之内,占地面积小,对当地常见植被的破坏也较少;临时占地对植被的破坏主要为施工人员对水田的践踏,但由于为点状作业,单塔施工时间短,故临时占地对植被的破坏是短暂的,并随施工期的结束而逐步恢复。本项目对生态保护红线范围的生物的影响较小,对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的水土保持的影响是可以接受的。

3.地表水环境:安丰220kV变电站站区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排水系统,该站为无人值班设计。变电站正常运行时,仅运维检修人员产生少量生活污水(主要含SS、COD、NH3-N、BOD5等),站区内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沉清后,定时清理不外排。输电线路运营期间无废水产生。

4.声环境:

变电站周围的声环境保护目标处昼间噪声值为46dB(A),夜间噪声值为40dB(A),声环境质量能够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限值要求;本项目位于G237国道周围的声环境保护目标昼间噪声值在(53~58)dB(A)之间,夜间噪声值在(42~44)dB(A)之间,声环境质量能够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4a类标准限值要求;

本项目输电线路位于农村区域的声环境保护目标处昼间噪声值在(43~50)dB(A)之间,夜间噪声值在(39~43)dB(A)之间,声环境质量能够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限值要求。

5.固体废物:变电站运行期间固体废物主要为运维检修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变电站内废铅蓄电池及主变在事故、检修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废矿物油。当变电站产生废铅蓄电池时,由建设单位统一招标,按照《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的要求,委托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变电站内拟新建有效容积为80m3事故油池一座及配套事故油坑、排油管等设施,能够满足主变压器事故及检修时的排油需求。

有关部门的意见: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淮南安丰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批复、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淮南安丰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规划选址审核意见的函、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

公众参与情况:本项目为环境影响报告表,建设单位可不开展公众参与。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