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16时01分,秦山核电二厂4号机组第十次大修顺利结束,机组成功并网,大修安全、质量、进度全面受控。这是中国核电集约化改革后由中核运维承接完成的首个大修。大修准备期间,在上级单位的关心指导下,中核运维按照“统筹资源、平稳过渡、沟通补台、不留真空、大力协同、联合运作”的总体工作思路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中核运维顺利完成首个大修

2024-03-27 17:41 来源: 中核运维 

3月25日16时01分,秦山核电二厂4号机组第十次大修顺利结束,机组成功并网,大修安全、质量、进度全面受控。这是中国核电集约化改革后由中核运维承接完成的首个大修。

大修准备期间,在上级单位的关心指导下,中核运维按照“统筹资源、平稳过渡、沟通补台、不留真空、大力协同、联合运作”的总体工作思路,与秦山核电开展联合运作,协同编制大修联合运作方案、大修实施管控方案,针对大修特点,编制多项计划预案,以确保整体最优;对专项任务逐级细化、全面推演,确保关键环节与重要细节落实到位;多角度讨论潜在风险,制定详细风险分析预案,确保风险可防可控。

大修实施期间,全体人员严守核安全监管要求,有效落实质量管理标准,强化“整体·协同”,树牢“我是中核人,我是中国核电人”的职业身份认同,充分发挥集约化平台优势,协同中核运维多项目部资源,与中核检修、中核武汉等协作单位密切配合,集中优势资源,提升机组运维保障能力;积极开展党建联建,切实发挥党员突击队、党建联建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作用,加强党建带工建,凸显温暖底色,画好高质量发展“同心圆”,助力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大修工作。

据悉,秦二厂4号机组后续将稳步提升功率并完成各功率平台相关试验,预计将于3月28日达到满功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