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5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能源局公示拟纳入四川省首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从项目规模来看,本次19个项目,总规模2.4GW/7.1GWh。其中四项全钒液流电池项目共400MW/1600MWh,一个压缩空气储能项目200MW/1600MWh。从项目业主来看,不乏央企旗下子公司,例如国家电投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项目 > 正文

2.4GW/7.1GWh!19个!四川省首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2024-03-25 17:41 来源: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5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能源局公示拟纳入四川省首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从项目规模来看,本次19个项目,总规模2.4GW/7.1GWh。其中四项全钒液流电池项目共400MW/1600MWh,一个压缩空气储能项目200MW/1600MWh。

从项目业主来看,不乏央企旗下子公司,例如国家电投攀枝花中电投新能源有限公司、华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内江发电厂、四川华电珙县发电有限公司、大唐雅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等。除此之外,也出现了四川本地国有企业,如四川能投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四川川投新能源有限公司等。

此前征集通知要求:申报的电化学储能项目须于被确认为示范项目后12个月内建成并网,其他类型的储能项目须于被确认为示范项目后18个月内建成并网,并按要求接受电网统一调度。

企业微信截图_1711345448112.png

原文如下: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能源局关于公示拟纳入四川省首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新型储能多元化高质量发展,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组织开展了新型储能示范项目申报和评选工作。根据项目单位申报,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征求各方面意见,拟将“四川润储汇能彭州永定桥100MW/200MWh电化学储能电站”等19个项目列为首批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可对公示内容提出书面异议。异议材料应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提出异议的单位或个人应对异议材料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负责。对匿名或无具体事实依据的异议,以及其他不正当要求,不予受理。

公示时间:2024年3月25日—2024年3月31日

联系方式:028-86705817

邮箱:27509342@qq.com

附件:拟纳入四川省首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公示名单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能源局

2024年3月24日

附件

拟纳入四川省首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公示名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