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历时41.8小时完成74498吨的卸煤量,创下小时平均卸煤率最高的煤炭接卸记录。该公司高度重视煤炭接卸工作,持续加强煤场结构管理,在船舶抵港前精心制定卸煤计划,按照煤炭热值、硫分、灰分、熔点的不同进行分区存储,提高接卸效率,最大程度减少煤船待港时间;每日更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卸煤速率创历史新高

2024-03-22 10:48 来源: 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王灵

3月21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历时41.8小时完成74498吨的卸煤量,创下小时平均卸煤率最高的煤炭接卸记录。

该公司高度重视煤炭接卸工作,持续加强煤场结构管理,在船舶抵港前精心制定卸煤计划,按照煤炭热值、硫分、灰分、熔点的不同进行分区存储,提高接卸效率,最大程度减少煤船待港时间;每日更新煤场储煤示意图和库存结构,科学定制配煤掺烧和加仓方式,坚持“烧旧存新”的原则,缩短原煤存放时间,加快煤场周转,保障煤炭供应可靠;严格控制环保参数在集团要求的范围内,密切关注媒质干湿程度,卸煤过程中及时打开各皮带、卸船机和斗轮机的喷淋,对存放的煤炭覆盖防尘网,进一步抑制扬尘;强化职工队伍建设,定期优化卸煤速度奖惩机制,通过奖惩的方式调动职工卸煤积极性、提高职工的责任心;燃料运行提升对卸煤设备和重点部位的巡检力度,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活动,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切实形成闭环管理,真正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燃料点检利用停卸时间对输煤系统设备进行消缺和全面维护,及时消除螺旋卸煤机、堆取料机等的不安全因素,增强设备健康水平,提高接卸效率。


作者: 王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