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关于认定2023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盐城供电公司牵头申报的“大丰新型电力系统零碳综合示范园”获正式认定。这将引导更多的人们透过未来能源的窗口,走进绿色能源生机盎然的世界。一直以来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发挥零碳科普基地的典型示范作用

2024-03-20 08:34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关于认定2023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盐城供电公司牵头申报的“大丰新型电力系统零碳综合示范园”获正式认定。这将引导更多的人们透过未来能源的窗口,走进绿色能源生机盎然的世界。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致力于向社会各界展示电力科学知识成果,以“提升能力,共享资源,优化布局,突出实效”的方针,以“责任、科技、和谐”为主题,建设科普场馆、紧扣电力特点、注重服务内涵、贴近客户体验、筑牢科普阵地,广泛开展了各类“请进来”和“走出去”电力科普活动,定期和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知识宣传活动,向社会群众宣传普及低碳节能减排、智能电网发展及节约用电知识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良好科普氛围,保障科普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获批认定的省科普教育基地依托大丰区供电公司双创基地,搭建与社会公众沟通互动的重要平台,与同行交流探讨的综合窗口,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路径、能源互联网示范成效等内容以实景方式充分呈现,展现能源科学原理、能源新技术、能源的未来、能源与生活的关系等内容。园区在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全方位、系统性融入“零碳”理念,构建园区综合能源系统,打造区域微电网智能互联平台,运触体验科学,享受科普服务,用数字化手段整合节能、减排等碳中和措施,推动实现园区“零碳”目标。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依托教学、科研、生产、传媒和服务等资源载体,针对社会热点和公众需求,制定科普教育之旅路线,建立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才能感受科学兴趣,才能激发创新创造热情,进而进一步发挥科普基地的典型示范和辐射作用。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