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合肥拜会安徽省委书记韩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并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新型电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与安徽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会谈

2024-03-15 08:34 来源: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3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合肥拜会安徽省委书记韩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并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安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安徽省委副书记、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韵声参加会谈。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和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韩俊欢迎辛保安一行到访安徽,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安徽电网发展,加快电网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外电入皖”,在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服务了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聚焦建设“七个强省”目标,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加大资源统筹力度,提升供电保障能力,统筹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在特高压工程和抽蓄电站建设、新能源并网消纳、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安徽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提供优质服务,为国家电网在皖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辛保安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能源保障和安全这个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深化职工创新创效。公司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一是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做好各类电源并网服务,加大跨省区余缺互济力度,配合政府做好需求侧管理。二是建设数智化坚强电网。推进特高压等重点工程建设,建设数智化坚强电网示范工程。三是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好新能源并网消纳,加快抽蓄电站建设。四是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安徽建设自立自强的科技强省。五是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深入推进农网巩固提升工程,推动构建充换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

安徽省政府秘书长潘朝晖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副总工程师兼华东分部主任尹积军,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