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场强冷空气席卷江南,安徽东至红旗岭一片白雪皑皑,但红旗岭风电人却无睱欣赏雪景,因为他们知道一场与冰雪抢电量的硬仗即将展开。该风电场站38台风机由于覆冰严重,已经全部保护停机。“风机多停一分钟就多损失一分钟发电量,风机再这么停下去场站发电目标完成将会受到影响!”场站负责人说道,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顶风冒雪保供电 景德镇电厂东至红旗岭风电场再次迎“寒”出击

2024-03-05 13:29 来源: 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景德镇发电厂 作者: 诸葛祥

近日一场强冷空气席卷江南,安徽东至红旗岭一片白雪皑皑,但红旗岭风电人却无睱欣赏雪景,因为他们知道一场与冰雪抢电量的硬仗即将展开。

该风电场站38台风机由于覆冰严重,已经全部保护停机。“风机多停一分钟就多损失一分钟发电量,风机再这么停下去场站发电目标完成将会受到影响!”场站负责人说道,“我们要与时间赛跑,顶着冰雪去设备就地检修、送电。”

场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制定抢修计划。党员突击队出发了,倒树栏住去路,他们就手搬肩扛的清障;场区道路结冰已达到装防滑轮胎的车辆都不能行驶的程度,他们就安排挖掘机来开路;挖掘机都开不上去的道路,他们就步行到设备处;箱变和集电箱已经穿上了一层厚厚的冰雪铠甲,设备门都被冰封住,他们就用铲子、凿子一点一点的撬;设备绝缘不合格,他们就用暖风机耐心地吹。

经过4天的不懈努力,场站北区所有设备均已检修、送电完成。3月2日13:30,北区风机覆冰融化后,北区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当风机叶片又随风旋转,我们的一切付出都变得更加有意义。”景电红旗岭风电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度电必争”精神,用一丝不苟的态度演绎敬业精神,在寒风中奏响能源保供最强音。


作者: 诸葛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