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1日,据天能控股集团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拟向即将召开的2024年全国两会提交《关于优化新能源配储政策,推动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张天任建议,出台全国性政策,鼓励新能源企业租用规模达标情况与上网发电量挂钩;拓宽共享/独立储能电站的盈利渠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铅酸/炭电池 > 评论 > 正文

天能控股集团张天任:建议鼓励共享/独立储能电站开展各类交易获取收益

2024-03-04 11:02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1日,据天能控股集团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拟向即将召开的2024年全国两会提交《关于优化新能源配储政策,推动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张天任建议,出台全国性政策,鼓励新能源企业租用规模达标情况与上网发电量挂钩;拓宽共享/独立储能电站的盈利渠道,鼓励开展各类交易获取收益;探索建立容量市场,建立“同工同酬、同质同价”的电价机制;推动储能高质量发展,推动技术创新迭代发展,完善新型储能标准体系,建立动态的储能市场发展监测机制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