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能源监管局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2024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部署安排,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锚定“不发生较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不发生较大以上电力安全事故、不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跨坝漫坝事故”工作目标,聚焦“电网稳定、人身安全、设备可靠”三条主线,统筹谋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积极谋划2024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

2024-02-29 08:44 来源: 华中能监局 

华中能源监管局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2024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部署安排,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锚定“不发生较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不发生较大以上电力安全事故、不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跨坝漫坝事故”工作目标,聚焦“电网稳定、人身安全、设备可靠”三条主线,统筹谋划全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着力推动辖区内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明确年度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春节后第一周,华中能源监管局党组即召开安全监管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云南昭通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审议2024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明确全年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二是制定电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华中区域监管工作实际,细化并制定华中能源监管局实施方案(2024-2026),明确各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三是抓住“关键少数”推动电力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牢牢抓住省级电力企业主要领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这一“牛鼻子”,通过印发《关于报送2023年度电力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的通知》,加强对电力企业履职情况监管,督促省级电力企业的“关键少数”带动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四是着力消除监管盲区。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发展,投资主体日益多元化,为进一步摸清监管范围内电力企业底数,印发《关于报送有关发电企业调度信息的通知》,收集汇总并分析辖区四省(区、市)地调及以上发电企业信息,及时纳入未在监管范围内的电力企业,着力消除监管盲区。五是组织召开华中区域年度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华中能源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2月下旬起分省(区、市)组织召开年度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研判2024年电力安全工作形势和风险,部署2024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联合地方政府电力管理部门在辖区四省(区、市)同步开展电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督促各建设单位及各参建单位确保安全复工,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