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3年度四川电力市场发电企业信用评价结果,首次向330家发电企业颁发电子信用等级证书。此举标志着四川发电企业信用管理进入常态化、标准化新阶段,四川发电市场自律自治新秩序逐步形成。近年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深耕四川电力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在政府主管部门授权指导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报道 > 正文

四川首次颁发发电企业电子信用等级证书

2024-02-28 08:36 来源: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 

2月26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3年度四川电力市场发电企业信用评价结果,首次向330家发电企业颁发电子信用等级证书。此举标志着四川发电企业信用管理进入常态化、标准化新阶段,四川发电市场自律自治新秩序逐步形成。 近年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深耕四川电力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在政府主管部门授权指导下,实现了信用评价发、售主体“全覆盖”。指标设计上,率先将交易履约能力、发电运营能力、人员专业能力等涉电力市场的32项指标纳入体系设计,提升评价结果科学性、有效性。管理模式上,联合国网西南分部、四川省调、四川省电力行业协会共同筹备、协同评价,市场成员全员参与方案制发,构建了共建共治的信用管理新模式。评价实施上,依托电力交易平台不断提升信用服务水平,实现了系统一体融合,数据一键采集,市场主体“一趟都不跑”高效参评。 2023年以来,在新型管理模式的有力引导下,发电企业逐步适应了信用评价这一市场管理形式,并主动开展提升行动,有近千家次发电企业主动变更、补充了错误或缺失的注册和披露信息,多家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信用评价对市场的柔性调控作用正不断凸显,成为了促进市场规范运行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将加快推动全类型市场主体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构建适应高比例新能源入市、储能等新型市场主体参与、多场景深度应用、融合四川市场特色的信用评价机制,完善评价复盘分析,健全主体信用档案,挖掘市场信用价值,以优质的信用服务提升市场主体诚信水平,促进四川电力市场高质量发展。

2.png

延伸阅读

按照《2023年四川电力市场发电企业信用评价实施方案》(川电交〔2023〕29号),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对符合条件的330家发电企业开展了2023年度信用评价,其中AAA级1家、AA+级2家、AA级18家、AA-级57家、A+级93家、A级55家、A-级93家(其中当年新入市发电企业12家、未参与交易发电企业47家)、B级10家、C级1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