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西门子歌美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anBruch】对外公开发言,如果欧盟不采取行动抵制“廉价”的中国风电设备进口,那么欧洲风电行业将遭受与其太阳能光伏行业同样的命运。欧盟应当通过设备质量标准、市场配合、碳关税等一系列要求结果,促进欧洲风电行业的健康发展,并使

首页 > 风电 > 风电整机 > 国际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高管:抵制“廉价”中国风电设备进口

2024-02-22 09:16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西门子歌美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Bruch】对外公开发言,如果欧盟不采取行动抵制“廉价”的中国风电设备进口,那么欧洲风电行业将遭受与其太阳能光伏行业同样的命运。

微信图片_20240222091556.png

欧盟应当通过设备质量标准、市场配合、碳关税等一系列要求结果,促进欧洲风电行业的健康发展,并使得中国风电企业难以在欧洲市场站稳脚跟。

他指出,如果不采取行动,欧洲风电行业将朝着太阳能光伏行业一样的方向发展,大家只关心价格,就会失去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失去公平的竞争环境。

【Christian Bruch】曾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表示,并不是要求隔离欧洲市场,而是希望建立公平竞争环境,他认为中国供应商并没有做到这一点。

作为全球主流的风电整机商巨头之一,西门子歌美飒的日子并不好过,2023年仍然严重亏损,西门子歌美飒第一季度财报显示,2024财年一季度,西门子歌美飒亏损已收窄至4.43亿欧元,相比之下,2023年同期的赤字为8.23亿欧元。

去年11月,西门子歌美飒由于风机质量问题出现重大亏损,导致其难以获得商业贷款,进而不得不向德国政府寻求价值 75 亿欧元(80 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欧洲由于风电供应链的不足和产能限制,使得中国风电企业已经开始慢慢进入,并取得一定规模的订单,尤其是在价格低廉,质量标准宽松的前提下,有人建议欧洲对中国供应商进行调查。

对此,欧盟委员会发言人【Olof Gill】表示,启动调查的法律条件非常严格,需要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欧洲进口的低价风力发电机组数量激增,并正在危害或可能损害欧洲的风电行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222091550.png

尽管没有足够证据,欧盟委员会已经准备好,在合适的时间和条件下,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保护本土风电行业。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