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2月10日至17日),国网青海电力充电设施充电量达到66.52万千瓦时,日均充电量6.6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了58.65%,其中,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充电量达到0.63万千瓦时,环比增长了96.88%。为了满足春节假期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保证春节假期充电站健康稳定运行,国网(青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从

首页 > 输配电 > 输配电 > 智能用电 > 市场 > 正文

春节假期青海高速服务区充电量环比倍增 达66.52万千瓦时

2024-02-21 13:13 来源: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春节假期(2月10日至17日),国网青海电力充电设施充电量达到66.52万千瓦时,日均充电量6.6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了58.65%,其中,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充电量达到0.63万千瓦时,环比增长了96.88%。

为了满足春节假期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保证春节假期充电站健康稳定运行,国网(青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从1月份开始提前安排部署春节假期充电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和频次,对高速公路充电量较高的8座重点场站开展了两轮设备特巡维护,确保设备以良好状态应对充电高峰。同时,依据历史数据,对春节期间充电服务网络运营情况进行预测,在“网上国网”app发布了青海高速充电出行指南,公布高速服务区充电站信息,方便新能源车主根据实际情况规划充电方案和出行路线。

春节期间,国网(青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对全省国网运营充电设施进行全天候7*24小时远程在线监控,值班人员和抢修车辆全天待命,及时响应客户充电需求,全力护航绿色低碳出行。期间,共安排值班人员21人,现场值守人员16人,应急运维人员累计处理运维故障工单44条,累计处理报修咨询电话44通,涉及充电站32座,修复充电设备44台,人员累计出勤32人次,累计巡视87次,充电站53座,充电桩437台。

目前,国网(青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54座,充电桩445台。其中,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4座,公交专用充电站8座,单位内部专用充电站9座,城市公共充电站33座,预计今年还将投建22座充电站,积极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