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山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经济运行,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加快推进独立储能参与辅助服务市场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一次调频市场不结算试运行以来系统主站计算延时及宕机、独立储能一次调频性能较低、错误动作较多等有关问题的汇报,讨论了一次调频性能指标的修改

首页 > 储能 > 储能市场 > 辅助服务 > 报道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加快推进独立储能参与辅助服务市场专题会议

2024-02-20 16:43 来源: 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山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经济运行,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加快推进独立储能参与辅助服务市场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次调频市场不结算试运行以来系统主站计算延时及宕机、独立储能一次调频性能较低、错误动作较多等有关问题的汇报,讨论了一次调频性能指标的修改。优化调整了独立储能参与二次调频市场性能指标和并网运行考核标准。讨论了供需紧张或新能源消纳困难时,独立储能应急调用的原则、认定以及补偿标准。针对抽蓄电站存在检修安排和调用不合理的情况,会议还重点讨论了对抽蓄电站检修类型、工期的安排以及日前、日内调用原则。

会议强调,山西电力调控中心要加快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做好独立储能调试工作,确保一次调频市场尽快转入正式运行。合理安排抽蓄电站检修,确保调用公平透明,尽最大能力满足新能源消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