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国各地企业、工厂停工放假,致全社会用电量走低。据悉,近日在网运行机组深度调峰均至30%以下,但调峰仍存在较大缺口。2月10日、12日,赣能丰城发电厂接到电网调度紧急命令,要求5号机组启动日内应急停机调峰,以最快的速度与系统解列。3天内完成2次启停调峰,自丰电建厂以来还是第一次,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当日停机当日启动!700MW机组“接招”最严极限调峰调令

2024-02-18 11:35 来源: 赣能股份 

春节期间,全国各地企业、工厂停工放假,致全社会用电量走低。据悉,近日在网运行机组深度调峰均至30%以下,但调峰仍存在较大缺口。2月10日、12日,赣能丰城发电厂接到电网调度紧急命令,要求5号机组启动日内应急停机调峰,以最快的速度与系统解列。

3天内完成2次启停调峰,自丰电建厂以来还是第一次,也象征着农历新年第一场硬仗打响。春节期间的硬仗,向来不“硬”在迎峰,而在调峰。

2月10日正月初一,丰电700MW机组迎来春节首次启停调峰工作。接到有关指令后,相关专业人员迅速集结,统一协调指挥,精心操作,13时37分完成5号机组安全解列,并做好随时启动并网准备;14时45分再次接到调度命令,要求尽快启动机组;17时57分顺利启动并网,圆满完成首轮应急停机调峰任务。

5号机组并网成功后,在集控室忙碌了一天的运行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但留给他们的调整时间并不长——12日该机组迎接第二轮启停机调峰,上午10时1分完成机组解列,下午16时55分再次启动并网。

启停火电机组涉及一系列复杂操作,设备要经历快冷快热,操作量大、风险高,对操作人员和设备本身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从除夕到正月初三,赣能丰电共完成两次5号机组启停工作,一次7号机组停运转检修工作,创建厂以来短时内启停次数最高纪录。期间,丰电各生产部门职工坚守岗位,高质量完成每次启停机任务、护航电网安全稳定。这是春节期间丰电人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也是丰电人回馈给新春最好的礼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