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规范风电场项目建设使用林地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自然保护地、重点国有林区以及沿海基干林带,为风电场项目禁止建设区域。上述区域内已有风电设施原则上不进行改造升级,严禁扩大现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政策 > 正文

最新要求:这些地区禁建风电!

2024-02-18 09:48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月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规范风电场项目建设使用林地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

自然保护地、重点国有林区以及沿海基干林带,为风电场项目禁止建设区域。上述区域内已有风电设施原则上不进行改造升级,严禁扩大现有规模与范围,运行期满后,各地可结合实际,逐步有序退出。

风电场建设应当节约集约使用林地。风电场项目选址应当避让生态保护红线内的林地。

风电场施工和检修道路,应尽可能利用现有森林防火道路、林区道路、乡村道路等,在其基础上扩建的风电场道路原则上不得改变原有道路性质,不得以修建森林防火道路、林区道路、乡村道路的名义穿越风电场禁限建区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