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洁意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节前,南京电厂纪委开展“绘廉画、送清风、迎新年”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以廉洁为主题,组织厂内职工绘画、涂鸦、折纸,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前来参加。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讲解完绘画、折纸的相关注意事项后,大家迫不及待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南京电厂纪委开展“绘廉画、送清风、迎新年”活动

2024-02-18 09:08 来源: 大唐南京发电厂 作者: 陈流星

为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洁意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节前,南京电厂纪委开展“绘廉画、送清风、迎新年”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以廉洁为主题,组织厂内职工绘画、涂鸦、折纸,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讲解完绘画、折纸的相关注意事项后,大家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创作。有的在帆布包上作画,对照图样示例,笔尖轻点颜料,掌握配色技巧,同时搭配专心、细心和耐心,一幅幅色彩缤纷的“廉”画便相继而出;有的在折纸,简单的两张纸,通过各种复杂的折叠技术,创造出各种形状的莲花,中间也可能会折错,但只要及时纠正还是能翻转重来;有的在白纸上创作,将自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和感悟寄托在画中,时不时与同伴交流感想,好不热闹。

此次活动把廉洁教育与艺术相结合,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十分具有新意,莲花是廉洁的一种象征,绘出、折出各种形态的莲花是遵循初心、保持廉洁的传播载体,以一种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方式增强了廉洁意识。自己也将积极参与到廉洁文化建设中去,在管好自身的同时,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教育和导向作用,引导带动身边人。


作者: 陈流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