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在物资质量检测中心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及灭火器实操演练,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演练开始前,安全管理人员对最新制定的《2024年试验场所突发火灾事件处置演练方案》中有关应急职责体系、应急处置程序及应急灭火疏散逃生方案等内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4-02-07 14:51 来源: 国网天津电科院 作者: 张迅达

2月5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在物资质量检测中心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及灭火器实操演练,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演练开始前,安全管理人员对最新制定的《2024年试验场所突发火灾事件处置演练方案》中有关应急职责体系、应急处置程序及应急灭火疏散逃生方案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贯。随后,电科院组织职工模拟检测大厅及检测楼突发火情场景,按照现场张贴的《消防安全疏散示意图》指示,开展了一场紧张有序的消防逃生应急演练。最后,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讲解了常见灭火器种类、灭火原理及使用规范,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实操。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电科院相关人员有效提升了防火、灭火、组织疏散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真正将防患于未“燃”落到实处,坚决守牢安全防线,确保节前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作者: 张迅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