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新疆油田应急抢险救援中心自主研发的油田首套大功率电相变加热炉装置——3兆瓦电相变加热炉,在风城油田作业区夏子街转油站投入运行,各项参数达到设计要求,运行状况良好。这项装置的投用,年可替代150万立方米天然气,更好地助力新疆油田节能减排,为新疆油田油气集输加热装置自主配套能力

首页 > 能源 > 石油 > 报道 > 正文

新疆油田自主研发的首套大功率电相变加热炉投用

2024-02-04 16:31 来源: 中国石油报 

1月15日,新疆油田应急抢险救援中心自主研发的油田首套大功率电相变加热炉装置——3兆瓦电相变加热炉,在风城油田作业区夏子街转油站投入运行,各项参数达到设计要求,运行状况良好。

这项装置的投用,年可替代150万立方米天然气,更好地助力新疆油田节能减排,为新疆油田油气集输加热装置自主配套能力的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不同于常规的燃气型加热炉,电相变炉依靠电能实现原油加热,热效率高达96%以上,远高于普通燃气加热炉。综合考虑旧炉升级改造,加热炉采用分体式对称布置设计,便于加热模块和换热模块后续更换维修;系统采用全自动控制,调节速度快捷,负荷适应性宽,彻底解决了现有加热炉氮氧化物排放以及热效不达标的问题,实现零碳排放、无污染。这项装置可适用于原油、含水原油、天然气、采暖水等各种物料加热,并可实现一台装置同时加热多种物料,适应性广泛。此外,加热炉为橇装设计,集成了加热炉本体、动力柜、控制柜和所有供电及信号线缆,实现现场安装一步就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