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达电力有限公司于1988年4月25日成立,是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担负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和用电服务等项职能,为经开区东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连续、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公司服务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是天津滨海新区的核心区,

首页 > 配售电 > 增量配电 > 企业 > 正文

源网荷储联盟成员单位展示——天津泰达电力有限公司

2024-02-01 14:05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天津泰达电力有限公司于1988年4月25日成立,是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担负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和用电服务等项职能,为经开区东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连续、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公司服务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是天津滨海新区的核心区,规划面积41.2平方公里。目前已形成了110kV、35kV、10kV三个电压等级的电网结构,拥有110kV变电站4座,35kV变电站14座,电缆线路、架空线路约1260公里。拥有居民用户近6万户, 大工业751户, 一般工商业3000余户。区域电网总装机容量为99.6万千伏安,2021年最大负荷60.58万千瓦。

公司多次被评为开发区明星企业,名列开发区百强企业;多次受到天津市的表彰,获“文明单位”、“和谐企业”等殊荣。1998年底公司获得ISO9002国际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的电力企业。

公司秉承“投资者是帝王”的理念,把“安全供电、优质服务”作为生命线,实现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企业本身、区域发展与电力客户的多赢,被誉为天津开发区的招商名片。

随着智能算力、5G通信、新能源汽车等新兴行业的发展和光伏、储能设施的规模化建设,电力需求和消费模式日益个性化、多元化。天津泰达电力有限公司深刻把握电力行业的新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开展“源网荷储”数智化一体推进:

1.为能源改善地区能源利用结构,与区内外企业加强合作,目前已完成80MW屋顶光伏建设。并接入泰达电力群调群控平台,实现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功率的实时监测、可调。

2.为进一步提升电网感知能力和协同效率,支撑能源服务的全面展开,构建电网资源管理平台,打造“数字孪生”电网,实现了静态、动态“运行电网一张图”全景展示。与电网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深度结合,实现电网资源数据录入、审核、发布全流程管理机制,辅助供电方案设计、巡视消缺等业务流程,为电网生产运营管理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3.为降低电网受新能源并网的波动和冲击,公司积极建设23MW/46MWh磷酸铁锂储能项目,提升电网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并规划建设1115.562MWh铅碳电池电网侧储能,占地约26000平方米,预计2027年全面建成,项目总投资额约18亿元。

4.为充分挖掘区内区外可调控负荷资源潜力,引导用户优化储用电模式,释放用电弹性,泰达电力积极筹划建设虚拟电厂平台,建立可调负荷的市场化报价机制,实现光伏、储能、充电桩及各类可控负荷的聚合和电力交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