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大唐发电发布2023年度上网电量完成情况,截至2023年12月31日,本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完成上网电量约2,594.265亿千瓦时,同比上升约5.06%,其中:本公司上网电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受全社会用电需求同比增加以及夏、冬两季局部天气影响,全年火电上网电量同比上升;2.上半年,公司水电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大唐发电披露子公司2023年度上网电量完成情况

2024-01-31 10:1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大唐发电发布2023年度上网电量完成情况,截至2023年12月31日,本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完成上网电量约2,594.265亿千瓦时,同比上升约5.06%,其中:

7.png

本公司上网电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

1.受全社会用电需求同比增加以及夏、冬两季局部天气影响,全年火电上网电量同比上升;

2.上半年,公司水电机组所在流域受来水偏枯影响,水电上网电量同比下降;下半年,水电来水情况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水电整体降幅较上半年实现大幅收窄;

3.风电、光伏、火电燃机装机容量持续增加,公司清洁能源上网电量同比增幅较大。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本公司平均上网电价为人民币466.41元/兆瓦时(含税),同比上升约1.22%。2023年,公司市场化交易电量约2,291.28亿千瓦时,所占比例约为88.31%。

本公司及子公司上网电量情况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