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探险,一面五星红旗,一个永恒的纪念。19年前的1月18日,中国科学考察队在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插上五星红旗,开启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上这片冰雪覆盖的巅峰的新篇章。蕴藏着突破精神的第一次,永远值得纪念!MR的创新进程里更是饱含着精彩的故事,MRETOS技术多次打破瓶颈,成为了我们推动行业高质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创新力持续突破上分!哪个是你的心头好?

2024-01-31 09:22 来源: MR开关 

一场探险,一面五星红旗,一个永恒的纪念。

19年前的1月18日,

中国科学考察队

在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插上五星红旗,

开启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

登上这片冰雪覆盖的巅峰的新篇章。

蕴藏着突破精神的第一次,永远值得纪念!

MR的创新进程里更是饱含着精彩的故事,

MRETOS®技术多次打破瓶颈,

成为了我们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滑动下方内容,

一同探寻专属于ETOS®的 “第一次”!

永不设限:云南新松换流站

在云南新松换流站,ETOS®技术以其创新力和突破性为我们带来了令人瞩目的故事。

这个位于海拔2350米、地震设防烈度最高的特高压换流站,不仅挑战着极端高度,更将MR技术实力凝结在其中。

MR度身定制了改造方案,通过ETOS®VAM & MCI的安装,逐一攻克项目难点,实现了集开关振动、电机电流指数数据以及开关油室温度等多种信号一体化的在线监测系统正常运行。

这些数据通过光纤传输至换流站主控室,实现了高效的远程监测。这不仅是南方电网换流站首个采用开关在线监测的项目,更是全球首次推出开关在线监测概念的里程碑,MR ETOS®成功为技术领域中的“高海拔、高难度”带来了崭新的突破。

别具匠心:国网换流站

在电力系统中,有载分接开关被视为变压器的心脏,其可靠性对于变压器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对此,MR创新研究,在ETOS®技术平台上推出了针对分接开关的监测与主动预防技术,综合运用扭矩监测、振动声学监测以及击穿电压监测等多种监测手段。

ETOS®ED不仅集成了开关在线监测功能,还首次将分接开关扭矩监测和BDV计算(击穿电压计算)监测技术应用于最关键的±800kV特高压换流变压器。

这一创新不仅确保了开关的稳定运行,还为开关机械和电气故障提供了主动预防和早期干预的有效手段。同时,这一突破性的应用为特高压电网注入了新的活力,将“高安全性、高稳定性”的运行模式推向了崭新的高度。

锐意创新:武汉西门子马来西亚项目

在ETOS®中,MR巧妙地融合了DGA(油中气体分析)和绕组光纤测温监测,还成功将UHF PD(超高频局放)监测集成其中,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的全套解决方案,不仅包括先进的监测技术,还提供了专业迅速的全套支持。UHF PD的引入极大地提升了项目的效率和性能,并在行业中树立了“更高质量”的标杆。

从换流站改造到分接开关监测,再到变压器的全面监测解决方案,MR通过ETOS®一系列的创新,不断书写电力系统领域的新篇章,为我们带来了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的电力运行体验。

第一次,不仅是一场探险的起点,

也是MR技术持续突破,迈入全新篇章的象征。

正因ETOS®的不断创新与演变,

得以为整个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

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MR的更多突破,

多层次的创新力永远会超出你的期待,

为我们带来更加丰富的革新与惊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