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在广州组织召开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2023年全域结算试运行总结分析会,钟声总经理主持会议,广东、广西、昆明、贵州和海南电力交易中心业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出席,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全域结算试运行情况,共同研究了2024年推进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的关键问题和攻坚方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报道 > 正文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2024年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保障实现按月结算试运行

2024-01-26 13:53 来源: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 

2024年1月24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在广州组织召开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2023年全域结算试运行总结分析会,钟声总经理主持会议,广东、广西、昆明、贵州和海南电力交易中心业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出席,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全域结算试运行情况,共同研究了2024年推进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的关键问题和攻坚方向。

会议认为,2023年全域结算试运行具有五个方面的突出成效:一是市场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大;二是市场结算价格合理;三是现货市场有利促进了新能源消纳和资源优化配置;四是省间不平衡资金规模可控;五是市场收益调节机制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在基础数据管理、技术支持系统、市场机制设计等方面也存在需要加强提升的方面。

会议指出,南方区域电力市场2024年工作目标明确,任务严峻,需要各电力交易机构紧密协同,重点解决关键核心问题,全力夯实基础管理,全面做好风险防控,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分阶段分批次稳妥推进结算试运行,充分检验汛枯期不同场景下的市场机制,保障实现按月结算试运行,确保年底前具备连续运行的技术条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