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以现场会加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了2024年度供电监管工作会议。贵州电网公司及有关部门、有关供电企业、持证增量配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贵州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贯了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及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贵州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

首页 > 输配电 > 电能质量 > 报道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2024年度供电监管工作会议

2024-01-25 11:28 来源: 贵州能源监管办 

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以现场会加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了2024年度供电监管工作会议。贵州电网公司及有关部门、有关供电企业、持证增量配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贵州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贯了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及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贵州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和行政处罚等典型案例,贵州电网公司市场部、生技部、客户服务中心及5家供电企业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2023年各供电企业在巩固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频繁停电整治、保障民生用电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认真分析,对进一步提升2024年供电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做好供电服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当前正大踏步走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已由用上电、不停电向用好电转变,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巩固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求。二要持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用电问题。要充分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连心桥”作用,确保群众诉求渠道畅通,及时高效解决群众用电诉求。持续推进低电压频繁停电整治,对频繁停电专项整治中梳理出的线路台区进行销号整治,确保按期完成,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三要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各供电企业要准确掌握辖区内电力供应保障情况,配备有力的应急抢修队伍和充足的应急抢修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来顶得上去。特别要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保供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下一步,我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各项决策部署,提前谋划2024年供电监管工作,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